中国IDC圈3月17日报道:马年伊始,赴美上市成为互联网的热潮。只要是有点知名度的互联网企业都疯狂涌入在上市这一条路上,势必要将上市进行到底。

就在昨日,阿里巴巴通过官方微博宣布,阿里巴巴决定启动在美国上市的事宜,以使公司更加透明、国际化、进一步实现阿里巴巴的长期远景和理想。

其实,阿里在3年前已经开始谋划IPO。2007年,阿里在港交所退市后,阿里便计划着除了小微金融服务之外的其余资产全部上市。在这期间,阿里也为此做了许多后手,支付宝被单独剥离成立阿里小微金融服务集团,阿里也将此前的7大事业群调整为25个事业部;阿里进行了一连串的并购和投资,扩大自己的商业地盘,并为整体上市铺路;强推合伙人制度,并与港交所轮番博弈。

阿里在香港上市遥遥无期,只好选择了赴美上市。此前已经有58同城、去哪儿网等多家企业赴美上市;京东更是与腾讯联姻,获得了在移动端方面强有力的支持,这无疑让阿里赴美上市的梦想更加迫切。

值得注意的是,阿里宣布启动赴美上市的事宜,并没有确定何时向美国发起正式的证劵发兴要约,也没明确在哪个交易所挂牌。阿里巴巴在新闻稿里特别注明:“这份新闻稿只在美国境外发布,本新闻稿不是(也不应视为)用于在美国进行证券发行的要约。”

以下为阿里巴巴公告全文:

阿里巴巴今天决定启动在美国的上市事宜,以使公司更加透明、国际化,进一步实现阿里巴巴的长期愿景和理想。未来条件允许,我们将积极参与回归国内资本市场,与国内投资者共同分享公司的成长。

感谢香港各界人士对阿里巴巴的关心和支持。我们尊重香港现时的相关政策和出发点,并将会一如既往地关注、参与并支持香港的创新和发展。

阿里巴巴集团

2014年3月16日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7-26 10:28:08
云资讯 阿里巴巴张勇发布股东信:明确消费、云计算和全球化三大战略
过去一个财年,阿里云计算业务继续在中国市场保持领先地位,并实现了阿里云创立 13 年来的首次全年盈利。 <详情>
2021-09-06 14:28:37
国内资讯 商汤科技赴港IPO 5000机柜人工智能计算中心引关注
商汤科技对AIDC/人工智能计算中心的定义是,设有人工智能超级计算基础设施及大量GPU的数据中心。 <详情>
2021-03-02 10:21:35
云资讯 传阿里支持的云计算服务商七牛云将赴美IPO,拟融资约5亿美元
2011年七牛云刚成立便获得A轮投资。之后,该公司陆续披露过超过7轮融资,总融资额近30亿元。 <详情>
2021-02-01 11:29:17
国内资讯 数据中心板块早已是“干柴”?快手IPO只是点了把“火”
资金爆炒,把最怕“热”的数据中心行业放到了火上“烹”。作为快手的互联网数据中心服务提供商,首都在线上周迎来两个涨停。除了快手IPO的刺激,数据中心行业基本面是否迎 <详情>
2020-12-24 19:51:11
国内资讯 中联数据将登创业板 大客户包括京东、字节、阿里
中联数据拟投资 469,757.25 万元(拟使用募集资金 120,000.00 万元),建设中联绿色大数据产业基地项目,总体规划将分三期建设,设计安装机柜 24,000 个,承载服务器 30 万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