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4月1日报道: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谷歌在加大对传统电视广告业务的冲击力度。它旗下的YouTube将向预先签约的广告主提供收视保证,并在最热门的频道上为其预留广告位。

广告高管称,为了从主流电视广播公司手中抢得更多广告市场份额,YouTube将作出营销者长期要求的诸多让步。

知情人士称,在今年春季的电视广告销售季之前的谈判中,YouTube称将向预先签订协议的广告主提供收视保证;YouTube将保证在多个频道发布广告,直至它们达到营销者的预期覆盖一定比例的目标受众。

电视广播公司一直都有向广告主提供收视保证,如果节目收视低于保证的目标,它们会向营销者额外补偿广告投放时长。知情人士透露,尽管营销者提出要求,但YouTube此前并没有这么做,它去年倒有展开小范围的相关测试。

YouTube计划在最热门的5%频道上向预先购买广告时段的广告主预留广告位,如拥有超过600万订阅用户的Michelle Phan时尚美容频道。

媒体购买公司Mindshare首席战略官乔丹·彼特曼(Jordan Bitterman)指出,“提供收视保证,会让首席营销官们更加放心挪动原本不是投向YouTube或者网络视频的广告预算。”

上述的两项举措是YouTube让营销者在新电视节目开播前预先购买广告位努力的一部分。

广告主长期以来都有向电视广播公司做出这类承诺,但对于YouTube和其它的视频服务,它们则并不愿意。这一部分是因为营销者认为网上视频内容过多,没有必要提前购买广告。YouTube希望利用最受欢迎的频道内容解决这一问题,并让营销者更加容易找到优质节目——这是很多营销者在YouTube上的一个痛点。

eMarketer的数据显示,今年美国网络视频广告支出预计将达到58亿美元,同比上涨41%,但跟685亿美元的电视广告支出预期还是有很大的差距。

YouTube还进行了其它的一些策略调整,如进一步瞄准有线电视广告客户。据业内人士称,YouTube一直在向广告主宣传自己的产品,拿YouTube的观众组成和ABC家庭频道等有线电视进行对比。对比显示,YouTube覆盖的备受广告青睐的群体(如18岁至34岁人群)人数要高于很多的知名有线电视频道。

另外,谷歌去年11月也同意采用电视式的收视测量工具,让广告主可以对比传统电视,从而为YouTube的策略调整做好准备,尤其是在收视保证上。

谷歌允许广告主在其YouTube广告上置入来自尼尔森或者comScore的效果测量工具。那些工具可追踪看到广告的人数和观看频率,还提供广告观众的组成数据。据透露,正是这类观众信息将被用于YouTube的收视保证。

YouTube的让步,特别是提供收视保证,让营销者纷纷叫好。不过也有部分人不是很满意,希望获得更类似于电视广告的交易条款,如给予预先购买的营销者一些弹性,让他们可以在后期撤回一部分广告支出。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