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4月8日报道:苹果三星专利诉讼首周最受瞩目的6份内部文件

企业的专利侵权诉讼往往令人厌烦,即便是苹果与三星之间备受瞩目的第二起美国案件。但企业之间的互诉也会带出一些公众通常情况下看不到的、透露内情的内部文件。美国科技博客Re/code近日盘点了苹果与三星案件开审首周最引人瞩目的6份文件。

对于外部广告代理商有关苹果需要重新评估它的整个广告策略的看法,苹果营销主管菲尔。席勒(Phil Schiller)并不认同。不过他倒给予了三星2013年在超级碗期间的广告高度赞赏。

“我看了三星今天在超级碗开打前投放的广告,”席勒在致广告代理商的电子邮件中写道,“广告很不错,很有感觉,而我们则没能给iPhone打造出引人注目的广告。这很悲哀,因为我们的产品要比他们好得多。”

与此同时,苹果已故CEO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在2011年的一封邮件中列举了一些战略要点,其中包括计划在多个层面“向谷歌发动圣战”。

这些证据大多数都关于过晚的智能手机市场之争,不过三星也手握2013年4月有关苹果2014年计划的4张幻灯片。

那些幻灯片看起来就像是苹果平常公开发布产品时展示的那些,不过它们描述的东西可没那么令人兴奋,呈现的是增长下滑趋势,且直言“消费者想要的我们没有”。苹果是指智能手机行业的整体增长来自廉价手机和大屏手机,而它并没出售这两种产品。

与此同时,苹果也向三星予以还击。它所说的其已获专利的智能手机功能包括滑动解锁。

在一份有关“打造更加直观、更动人的三星移动界面”的内部演示文件中,三星设计师称苹果的滑动解锁操作“很有趣”,而三星的解锁操作则“不能唤起人们的感情”,“没有吸引力”。

2010年的另一项可用性研究发现,苹果的滑动解锁功能比三星的解锁操作可靠。(苹果的滑动解锁专利是案件所涉的5项专利之一。)

并不只是苹果担心三星的竞争。三星内部文件显示,它对于iPhone极其关注。2008年的一份文件谈到,iPhone“重塑美国市场格局”。

而后来2011年至2012年的三星战略文件则以“打败苹果是第一要务(一切都必须以打败苹果为中心)”为标题。

上述的文件还只是案件审理第一周的文件。该案预计要持续一个月,每周一、周二和周五开庭。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4-01 13:55:00
交换存储 三星联手西部数据开发新存储技术 瞄准数据中心和企业市场
3月31日消息,韩国三星电子公司与美国西部数据技术公司周三宣布,双方已经签署了《谅解备忘录》,将合作开发新式固态硬盘(SSD)存储技术。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