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4月11日报道:此前,支付宝针对非打车软件用户推出了扫码支付奖励措施,但亿邦动力网发现,这一奖励措施再次被司机和乘客钻空子,成为“谋利”渠道。

据了解,支付宝钱包很早就开始在各大城市推广扫描二维码支付打车费,每个司机可获得一个专属二维码,乘客扫描之后将直接进入转账到司机支付宝账户的页面,但此前这一支付方式并无相关奖励或补贴措施。在嘀嘀打车和快的打车的补贴大战后不久,支付宝开始在部分城市推行二维码扫描补贴。

公开报道显示,从今年3月起,乘客即便不使用打车软件,支付时只需通过支付宝钱包扫描二维码,同样可以享受返现13元的奖励,每天2单;司机端也可以获得每单10元的奖励,每天5单。近日有乘客和司机向亿邦动力网介绍,目前乘客扫码支付可获得的返现已降低到5元每单,每天2单。

值得注意的是,这一瞄准非打车软件用户的补贴政策却被出租车司机钻了空子。有北京地区的司机告诉亿邦动力网,对于使用嘀嘀打车的乘客,其照样可以鼓励其扫描支付宝二维码,“套取”支付宝补贴。

具体方式为:乘客用嘀嘀打车叫车后,仍然先使用微信支付缴纳车费,同时扫描支付宝二维码,再支付一次车费。扫码支付成功后,司机将把这部分金额现金返还给乘客。这意味着,使用嘀嘀打车用户配合司机完成了一次“虚假打车”,扫码支付成功后,司机和乘客都将获得支付宝一定额度的补贴(目前为5元)。

亿邦动力网就此事联系到支付宝公关总监陈亮,对方表示对支付宝扫码付车费政策并不知情。

据亿邦动力网了解,自嘀嘀打车和快的打车争先推出司机端和乘客端的补贴政策后,打车市场相继涌现出多种“骗补方案”,例如分段打车、指定叫车、现场叫车等。打车软件方面也一直在推出相应的规避方式,如乘客上车后太早支付车费,将被视作违规,相应的司机有可能面临封号。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2-30 09:20:51
支付清算 支付宝成全国首家通过IPv6金融应用认证的非银行支付机构
据认证资料显示,该认证对金融服务机构 IPv6 部署中涉及的信息系统质量、稳定性、安全性进行全面评估,整体涉及系统标识、域名解析、应用系统质量要求、安全性、业务连续性 <详情>
2018-08-07 16:24:00
支付清算 央行连夜开出“天价罚单”,包括支付宝在内的4家支付机构共被罚近1亿!
一天之内对4家第三方支付机构共计罚没近1亿元!央行这次的处罚力度实属罕见。业内人士认为,这背后央行传递的信号是:违法挣的所得无论多少都会被没收。 <详情>
2018-06-01 09:39:00
征信 微信支付宝已在境外近40个国家和地区落地
微信支付、支付宝两大移动支付巨头,在改变着国人消费方式的同时,也在境外受到欢迎。据微信支付和蚂蚁金服数据,截至目前,两大支付应用已在全球近40个国家和地区落地 <详情>
2015-04-07 15:09:14
互联网 套现6亿 快的高层或离场 腾讯能高枕无忧?
滴滴快的合并后的腾讯占股数量的确是要略多于阿里,而且在这次快的高层决意隐退抛售股票事件之后,腾讯“钦点”的滴滴领导班子势必在合并公司中更占据上风之位。 <详情>
2015-01-30 12:37:00
云安全 下载打车软件留点心 警惕山寨软件窃取隐私
随着专车服务“热潮”的袭来,打车软件又一次火了起来。然而,趋势科技近日却发现一批内含木马程序的山寨版打车软件在应用商店流窜。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