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4月11日报道:三年前,UC曾信誓旦旦的表示我们只专注手机浏览器。而三年后的今天,在UC浏览器新品发布会现场UC总裁何小鹏以一句“我食言了”开宗明义——UC的战略布局开始从移动端突破,逐步向PC端以及TV屏幕延伸。

uc-for-pc

如今,国内PC浏览器市场已然是一片红海。UC推出的PC版浏览器,为竞争依然火爆的浏览器市场再添了一把火。目前,国内的PC浏览器市场格局已经基本形成。据StatCounter报告显示:2014年1月,谷歌在浏览器市场所占份额为43.67%,IE浏览器占比22.85%,火狐占比18.90%,Safari占比9.73%, Opera占比1.30%.实际上,在浏览器这一用户习惯大于一切的领域,即使像百度、腾讯这样的巨头入场参战,也未能如愿以偿。

巨头们尚且折戟沉沙,UC又凭什么撬动这般坚硬且顽固的浏览器市场,避免重蹈巨头们所走过的覆辙呢?

对此,UC总裁何小鹏表示:“这是因为他们没有考虑用户在当前互联网时代,对电脑与手机以及电脑与其他设备间跨平台互动的需求。”

据悉,UC浏览器PC版是由原阿里巴巴淘宝浏览器团队和UC浏览器研发团队联手打造,兼具UC浏览器在移动端积累的产品、技术优势和淘宝浏览器团队对PC端用户需求的理解。采用双核双引擎,搭载Blink内核和经典Trident内核,并结合UC自由的U3内核技术,主打"看得快、买得快、连得快、下得快"四个特色。

“未来UC与阿里巴巴还将有更多层面的合作,UC浏览器将在手机、Pad、TV、PC等各个设备终端尝试购物、支付和金融的创新服务,”UC总裁何小鹏如是说。他同时透露,今年UC的目标是实现TV浏览器行业第一,PC浏览器进入行业第一集团。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4-04-15 09:13:45
互联网 何小鹏:PC到移动是逆风,移动到PC是顺风
我食言了。几年前曾表态,UC会保持专注,只做手机浏览器,但最近却推出了PC浏览器和TV浏览器。 <详情>
2014-04-11 10:15:17
互联网 UC为什么要推电脑版浏览器?
UC优视从2004年成立至今,一直都只经营手机浏览器,乘着智能手机普及的东风,UC几乎成为移动浏览器的霸主。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