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4月15日报道:谷歌发言人在回复媒体时表示:“虽然尚处早期阶段,但大气层内卫星有助于数百万人接入互联网,并有助于解决包括灾害援助、砍伐植被破坏环境在内的种种问题。”

谷歌公司在收购声明中称:“在成功制造后,这款设备将搭载可以提供大约7千瓦左右电量的3000块太阳能面板。这种飞行器可以飞上云层持续接受阳光照射。预计产品将在明年完工。”

科技公司希望研究无人机在业内的用途,与此相关的讨论在近期比较热烈。上月,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宣布,公司的一个团队正与英国的无人机公司Ascenta合作,开发可以改善全球互联网连接的无人机项目。

2013年,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也表示了自己对无人机送货的期待。

为何互联网公司会对无人机技术感兴趣?CNN网站评论称,一个原因是这些公司都希望凭借这种手段,将世界连接起来,再为互联网带来数十亿级别的用户。扎克伯格称这是“他公司的首要任务。”

在此前接受采访时,扎克伯格表示:“在美国,我们用Facebook这样的服务来分享新闻、与朋友联系;但在其他地方,人们则可以用(新的联网方式)决定选出什么样的政府,第一次用远程链接连接到医疗服务中心,与数百英里以外多年未见的家人联系。互联网接入是非常重要的事情。”

同时,谷歌还在测试“高空气球网络项目”。这种气球带有网络接入点,浮动在高空,可以为信号覆盖领域的人们提供互联网连接。

此外,谷歌近期还收购了波士顿一家制造仿生机器人的公司,Facebook则买下了虚拟现实设备开发商Oculus。

这些互联网巨头的目光已经超越了智能手机的范畴,它们正在抢着购买可以实现未来的技术。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0-08 18:33:00
国际资讯 持续注入资金 谷歌日本首个数据中心将于明年投入使用
谷歌在日本将投资1000亿日元,其中一部分用于在千叶县建设数据中心。 <详情>
2022-04-14 09:47:39
国内资讯 95亿美元!谷歌今年计划大举投资美国办公室和数据中心
投资重点将放在内华达州、内布拉斯加州和弗吉尼亚州等几个州的数据中心 <详情>
2021-07-20 10:26:25
5G资讯 5G+无人机闻“汛”而动 将用于黄河应急抢险勘测
“演练的顺利进行,标志着5G+无人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抢险救灾的智能监测、联防联控能力初步形成,并为后续规模化应用奠定了坚实基础。”郑州航院无人机研究院院长助理申 <详情>
2020-09-24 14:16:29
互联网 大疆发起成立应急救援联盟:打造无人机应急救援领域的“技术生力军”
9月23日,DJI大疆行业应用在大疆北京国贸旗舰店举办"大疆应急救援联盟成立仪式",并正式发布了《大疆应急救援联盟作业规范》。 <详情>
2020-02-03 15:33:51
5G资讯 外媒:日本政府拟对5G等新技术开发出台认证制度
据国外媒体报道,日本政府计划设立一项新制度,针对从事5G和无人机等新技术开发的企业,对其是否符合确保网络安全和服务稳定性等标准进行认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