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4月18日报道:昨日,新浪旗下重要产品-新浪微博正式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成为全球范围内首家上市的中文社交媒体。微博董事长曹国伟亲自揭开这项重大里程的序幕,明星姚晨、王力宏也已微博用户代表身份出席这场万众瞩目的盛会。

20140418080246348

新浪微博在首个交易日收盘价为20.24美元,使得公司总市值超过40亿美元。这一涨势与其开盘表现形成对照:新浪微博在登陆纳斯达克股市时的开盘价为16.27美元,低于17美元的招股价。

微博的服务在2009年由新浪推出,今年3月底,新浪微博正式更名为微博,为赴美独立上市提前做好准备。

据悉,根据文件披露的最新数据显示:微博在2014年3月的月活跃度用户数达到1.43亿,日活跃用户达到6600万;2013年第四季度盈利达到300万美元,今年第一季的营收达到6750万美元,与去年同比增长率为160.6%,为中国大的社交媒体平台。

分析师指出,微博上市虽然引起业界广泛关注,但社交媒体已是一片红海,市场竞争激烈,加上近期相关类股表现欠佳。虽然挟着中国广大用户的优势迈向国荣,但微博仍然有许多挑战要面对。相比之下,同样来自中国的阿里巴巴则非常看好,分析师预测近期会是美国股市近两年来强的IPO.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