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4月23日报道:小米今天发布新品,虽然笔者没有亲临现场,但还是通过朋友看到了很多信息,没有电视、没有手机,也没有平板,只有路由器,整个过程不到1小时。

公布三款产品

雷军宣布小米路由器标准版售价699元,雷军说这是今天上午才商量定的。从今天周六开始预约,周五开始销售。

还有一款小米路由器mini,卖129元。同样支持双频,但不支持内置硬盘、双天线等功能。

另外,同时还推出了一款小米盒子的增强版,主要是为了支持4K视频。小米盒子售价为399元。周五开始内测,雷军说希望5月份开始内测。

为什么要做路由器?

雷军提到的观点是,现在绝大部分路由器已经落后两代,不支持双频。用户花钱买了一台最新的移动设备,但发现家里的路由器落后了。

小米路由器的基本配置为博通4709主芯片方案,采用1GHz双核ARM A9内核CPU,使用2*2的双频天线,双收双发。同时有独立信号放大芯片,有节能、标准、穿墙模式三种。实测的内外传输速度可以达到60Mbps。

为什么要放硬盘?

雷军认为手机普及后,电脑已经很少开机了。以前用电脑做的事怎么办?传统的路由器是通讯设备。“我们做路由器的本质是一台电脑,一台家用小型服务器”,雷军说。

同时这也是为什么小米路由器要内置风扇的原因,作为家用服务器,需要更好的散热。

功能方面,小米路由使用的是基于OpenWRT系统的miwifi操作系统。设置两步搞定,第一步输入运营商的接入密码,第二步输入你自己的密码。

同时,安全方面有一些特色功能,DNS防劫持、恶意网址拦截、陌生设备接入提醒,禁止陌生设备访问,内嵌搜狗的网页预加载技术。并内置迅雷下载支持。

另外雷军强调的一点是,小米路由器是智能家居控制中心,窗帘、扫地机器人、咖啡机、电视、热水器等。

雷军说现在整个路由器团队已经有75名工程师,产品由富士康代工。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