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4月24日报道:成立四年小米如今在国内市场已经力压苹果,现意欲在2014年進一步扩大市场版图。昨日,小米公司总裁雷军在"情理之中,意料之外"新品发布会上阐述了小米的海外战略,计划今年再进军10个国家,加快拓展国际版图。

雷军表示,在2014年中,小米公司计划登陆十个国家分别为菲律宾、马来西亚、印度、印尼、泰国、越南、俄罗斯、巴西、土耳其、墨西哥10个国家。

除了宣布进军10国战略之外,小米还在发布会上推出了小米智能路由器、小米智能路由器mini和支持4K电视的小米盒子增强版三款全新产品。早前传闻的小米平板,并未在发布会上问世。

据悉,小米目前在海外市场的销量增速迅猛,海外拓展小米第一步会以"软件+硬件+互联网服务"生态进驻。小米自去年4月率先登陆台湾市场和香港市场,今年2月开拓至新加坡市场。去年10月,前谷歌公司安卓全球产品副总裁Hubo Barra加盟小米,出任负责国际业务的副总裁,这被认为是小米国际化大幕开启的标志。

雷军称,通过一年的试水,已经验证了小米整个打法是可行的,团队也摸索出了一套全球化拓展的方法。

今年2月中旬,台湾媒体发布的品牌影响力调查称,进入台湾不久的小米击败了三星,在网络影响力上仅次于苹果。在新加坡市场,小米也取得了20%的当地市场份额。

在今年的"米粉节"中,小米海外市场给出了不俗成绩,香港地区、台湾地区和新加坡三地单日售出了12万台小米手机。截至目前,小米的手机操作系统MIUI拥有约200海外用户。据了解,小米海外市场销售目前主要包括红米系列和小米手机3。

小米电商渠道占据了小米产品70%销量,启用新域名也是处于从加强在电商行业中的竞争力考虑。与国内"电商化"策略相同,小米海外销售商仍旧是通过国际跨境电商的形式运营,即北京总部运营全球业务。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