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5月14日报道:微信理财通旗下四款互联网基金产品最近7天年化收益率均已跌破5%大关,其中易方达推出的理财基金更是跌至4.7030%,万份收益仅为0.7835元。

此前,腾讯财付通总经理赖智明刚刚透露,理财通目前吸纳的资金规模已经超过800亿,其日均流入资金量平均超7亿元。据最新数据显示,上线百余天的理财通,已累计为用户赚了8亿元,平均每日为用户带来了超过695万的收入。

尽管财付通方面强调,华夏财富宝至上线理财通到今,平均7天年化收益率高达5.9%,一直在货币基金中排名居前,且波动较小,收益表现十分稳健。然而,互联网理财基金产品高收益的神话正在相继告破。特别自春节以来,无论是与余额宝合作的天弘基金,还是理财通接入的华夏基金、汇添富基金、广发基金、易方达基金四家规模较大基金公司,其年化收益率一直在下滑,从春节前的7%左右降至6%。

而今跌破5%,则创造了产品上线以来的最低点。亿邦动力网昨天查看理财通的四款基金发现,华夏基金财富宝、汇添富基金全额宝、广发基金天天红、易方达基金易理财最近7天年化收益率分别为4.8930%、4.8480%、4.7420%、4.7030%。

这四款理财产品中,万份收益大的为1.3104元,来自华夏基金财富宝。相比之下,易方达易理财万份收益已在1元以下。

而就在前天,昨日,余额宝公布的7日年化收益率下降到4.985%,至此,规模前十大互联网理财“宝宝”产品,收益率全部跌破5%。

业内人士分析称,互联网理财基金之所以收益节节败退,主要由于存在银行的协议存款年收益率春节后出现明显下降,尤其是同业拆放利率,1个月期限的利率已经下降到较低水平,扣除管理费、托管费和销售服务费之后,新增协议存款对应的收益率已经只有4%左右。

另一方面,四大国有银行公开表示不接受互联网理财产品的协议存款,以及银行呼吁互联网货币基金纳入一般存款管理,征收存款准备金金,这些来自传统金融行业的压力,都会致使余额宝和理财通等产品收益下降。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5-07-28 10:40:17
互联网 收益率再创新低 余额宝取消“限购”
随着股市的火爆和市场流动性的日渐充足,余额宝的收益也一路下行。 <详情>
2014-10-10 09:48:16
互联网 京东再推理财产品号称收益率达7%
昨天,京东金融宣布从今天开始,将上线推出多款投资起点门槛100元、投资期限21天起、年化收益率达到7%的票据理财产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