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5月16日报道:2014年4月28日下午,神马移动搜索引擎由UC优视与阿里巴巴共同发布;UC优视CTO梁捷出任神马移动搜索业务总裁。除了一般的网页搜索功能,神马移动搜索还布局了App搜索、购物搜索、小说搜索的几大垂直领域;据悉,下一步神马移动搜索将上线语音搜索、图片搜索等新功能。

在阿里巴巴与UC优视的合作下,神马移动搜索现身移动搜索领域;紧接着,关于阿里巴巴转战布局移动搜索的消息,也正式揭晓;阿里是否能够凭借神马移动搜索一改其在移动社交领域的颓势?我们值得期待;另一方面,作为搜索引擎的老大—百度,面对神马移动搜索现身移动搜索领域,会有何反应?那么,神马移动搜索是前途无量,还是扑朔迷离?

此外,神马移动搜索还在积极为阿里旗下一淘网“一淘玩客”频道导流;用户搜索商品后,神马移动搜索还将推荐相关商品的“选购技巧”,而该项内容均来自一淘玩客。在5月5日,UC优视董事长兼CEO俞永福宣布,旗下神马移动搜索亿目前月活用户已突破1亿,在国内移动搜索市场用户渗透率突破20%。

神马移动搜索的前身“神马移动”,是由阿里巴巴与UC的合资于去年7月合资成立,数据显示UC占股70%,阿里巴巴占股30%;UC浏览器目前的全球用户数已经突破5亿,月度覆盖人数占行业整体的65.9%,每个月UC浏览器上产生的搜索量超过60亿次。并且,神马移动搜索刚刚发布时,百度旗下贴吧、知道等产品迅速为来自神马移动搜索的用户弹出使用手机百度的提示信息。

UC优视董事长俞永福透露预计,今年底移动搜索的请求量将超过PC搜索,UC优视的移动搜索业务已经在内部低调发展四年,去年整合了阿里的“一搜”技术团队和业务,以及原百度的一支技术专家团队,并得到阿里巴巴董事长马云的支持,未来将与阿里巴巴在产品、资源层面进行深入合作。

过去一年内,阿里巴巴在无线端投入了空前的资源和力量,尤其是社交领域,与腾讯的微信针锋相对,相继推出微淘、来往等重磅产品,但收效甚微,为了与腾讯再战,这次押注神马移动搜索,押注移动搜索。我们一起看看阿里无线近期的大变动:

1、2月20日,阿里无线高管大换血,彭蕾、张勇和樊路远将代替陆兆禧、吴泳铭和汪海,执掌阿里无线业务,而在在新上任的三人之中,将以彭蕾为首。

2、2月28日,阿里董事局主席马云发邮件指点阿里在移动互联网的战略规划,马云在邮件中表达了对目前阿里系App的不满,同时认为云端=将是未来移动互联网的关键。

3、3月初,阿里无线人事和架构再次调整,首席运营官张勇(逍遥子)接替陆兆禧挂帅无线业务,陆兆禧则专注集团层面的战略和事务。此外,负责淘点点的王煜磊成为天猫兼聚划算总裁。

4、3月末,据爆料称,阿里内部已经降低来往的业务权重,且正减少对来往业务的投入;而支付宝将作为阿里无线入口,来往、微淘等业务并入无线支付宝;目前,微淘的流量来自天猫淘宝,未来将引入来往,来往本身也将模仿美丽说的产品和商业模型进行改变。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3-24 19:10:39
互联网 揭秘中韩足球大赛背后的无线“黑科技”
昨日中韩大赛,今天我们想谈谈赛场流畅网络背后的事儿。在贺龙体育场里部署Wi-Fi网络是不是装几百台AP,顶多再接到AC上统一管理这么简单呢? <详情>
2016-11-28 15:02:47
市场情报 极简无线,焕发中山大学智慧新活力
在这个移动互联时代,连接掌心的无线网络让人们的学习方式正在发生重大改变,随时随地的汲取、处理和传递知识已经成为了一种新学习习惯。而就在此刻,中山大学的校园内,一 <详情>
2016-07-14 14:08:05
市场情报 中国地质大学:6000宿舍无线全覆盖,其实“极简单”
提到当前高校的信息化建设热点,“无线网络”必然是其中不可忽视的重要章节。2009年,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率先开始在校园宿舍部署无线网络;2015年,中国地质大学又迎来了 <详情>
2016-02-17 16:02:50
市场情报 Fortinet无线安全接入方案提升“全行业体验
据统计,今天全球90%以上的智能手机活跃用户都依赖Wi-Fi进行连网,Wi-Fi流量占比也超过了70%.但是,企业用户在构建全新的BYOD平台时,却遭遇到了各种技术难题,不但WLAN应 <详情>
2015-08-31 14:49:49
市场情报 史上牛招聘来了! ——看锐捷睿易RG-BCR600W“全能店员”如何面试?
近日,锐捷网络旗下睿易产品线推出RG-BCR600W无线路由器,面对招聘广告中需要的“旷世奇才”,它却能轻松胜任,以满分的成绩赢得offer。作为一名“全能店员”,睿易RG-BCR6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