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5月7日报道:日前笔者注意到,微信朋友圈中竟然出现了来往分享的内容。

来往升级5.0版本之后,相貌大变,不仅披上了黄色的外衣,对话框也变成了黄色的柠檬。自从“变黄”以来,来往似乎变得更加低调。

从功能布局上看,新版来往在“扎堆”功能进行调整,将成为来往同微信正面竞争的核心功能。用户关注的所有扎堆动态均可在一级页面上直接浏览并直接进行评论,并可以一键分享到微信好友、朋友圈,微博等社交平台。

“微信的熟人聊天是封闭的体系,但来往主打社交,则是开放的平台,这也是我们新版本设置可分享微信等平台的原因,同时我们也欢迎其他平台分享到来往。”来往负责人邹孟睿在来往V5.0版本上线沟通会上曾表示。

据介绍,全新改版的来往战略定位将改变原有的熟人社交模式,开启移动的SNS,为广大用户创建“兴趣社交”平台。

微信对于来往虽然持接纳态度,但来往扎堆里面关于淘宝店铺商品的链接被分享到微信后并不能打开。这或许表明,此前淘宝屏蔽微信商品链接的故事还没有演完。

来往在自身商业化方向上却没有停止耕耘的脚步。此前,来往和淘宝供货分销平台联合发起“来往商家运营”项目,召集品牌商通过来往“扎堆”进行营销,从而把来往打造成商家无线营销阵地,希望用户在高频率的社交软件使用过程中产生直接、或者间接的进行消费。

随后,支付宝钱包也低调接入了来往。诸多迹象已经表明,来往正在朝着引导手机淘宝(天猫)销售、用户移动购物方向推进。

而来自消息人士的介绍,随着阿里巴巴无线重新组阁,来往的移动战略地位似乎正在被弱化,其入口级的定位也发生偏移。“来往发力扎堆功能,模式上更像美丽说。”

数据显示,2013年年底,来往的注册用户增长到1000万。2013年12月用户访问时长增速达4564%,增长了近46倍,增速比第二名快4倍。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腾讯控股出品的群组社交应用“微群组”已于日前上线。据介绍,用户可以创建群,或加入附近感兴趣的群,支持QQ帐号及微信帐号登录。从目前功能来看,此款产品与阿里巴巴旗下来往主推的“扎推”功能十分类似。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3-11 12:38:21
物联网 Startup从AWS和三星获得3000万美元资助新的物联网技术
一家初创半导体公司刚刚从AWS和三星筹集了3000万美元的资金,使其总资金达到5000万美元Williot制造了一个与邮票大小相同的无电池蓝牙传感器标签。 <详情>
2018-12-13 09:25:58
物联网 联想商用全面布局物联网
来自IDC的调研数据显示,2022年全球物联网支出将达到1.2万亿美元,中国将达到3千亿美元,成为全球物联网大市场。数据正在成为智能化变革的重要燃料。 <详情>
2018-12-07 14:34:39
大数据 消费结构蝶变! 苏宁金融大数据洞察中国居民40年消费变迁
改革四十年来,恩格尔系数一度是衡量人们生活水平的重要指标。 <详情>
2018-12-04 13:58:56
区块链 多家银行借助区块链推进供应链金融
据《经济日报》今日报道,近期,中信银行、光大银行、民生银行、华夏银行、浙商银行等均发力供应链金融业务,多家城商行也开始将供应链金融作为重要业务推进。 <详情>
2018-10-10 12:05:38
大数据 大数据“数”说黄金周消费升级新趋向
新华社南京10月6日电(记者陈刚、潘晔)国庆黄金周已出炉的一些消费数据显示,更讲品质、更重体验、更有个性,正成为消费升级新趋向。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