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5月20日报道:腾讯和阿里巴巴之间的O2O之争已延续到无线WIFI领域。

近日有消息透露,支付宝钱包将很快在APP内推出免费WIFI的服务,这意味着某一天,当用户走进某个咖啡店,通过支付宝钱包、无需输入密码就能连接WIFI,在连接页面上,用户能直观看到这个咖啡店的服务窗,里面包括促销优惠、官方微博,甚至这个店的淘宝信息。 

支付宝钱包免费WIFI项目产品经理熊益斌说,商户通过建立这个方式建立会员体系,沉淀用户关系,哪怕用户离店了,商户也可以和自己的用户进行沟通和交流。同时,有接近腾讯的人透露,腾讯也在做类似的WIFI分享平台。但对此,腾讯官方不予置评。  

“WIFI服务,其实是一个个精准被发现的场景。改造一款装机量上亿的产品来做这件事情,我们下了很大的决心。”熊益斌说,所有的改进绝大多数都隐藏在后台,不会在前台让用户去看到。  

支付宝为什么要做免费WIFI 项目?熊益斌说,客观上,每一个用户、线下商家都有WIFI的需求。现在的WIFI服务提供商,商业模式大多就是直接打广告,效果一般。支付宝钱包来做WIFI项目,可以让用户在链接WIFI的同时,关注商家的服务号,一方面商家有品牌的露出,另一方面商家可以直接发现新用户。  

为什么免费?熊益斌表示,对商家而言,“如果你开了一家火锅店,我就知道你的火锅店里的人流量,大概客群分析和分布,饮食偏好,兴趣爱好,消费能力等等。”支付宝开放策略中,通过大数据计算,不仅为商家提供精准投放,还可能输出信用融资体系。“在你没有去申请融资、信用、贷款时,支付宝就可以算出你这家店大概能获得多少收益。”  

这将解决商户的两个痛点,一是怎么去吸引客流,二是如何解决企业快速发展和资金困境的问题。目前,支付宝钱包的用户数在1亿左右,余额宝的用户数大约8000万。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5-12-07 09:12:01
互联网式生活 Pocket:一款方便携带的钱包+移动电源
身边的数码产品越来越多,没电总会很尴尬,因此移动电源已经成为许多朋友的出门必备。 <详情>
2015-03-03 11:32:23
互联网 PayPal收购移动钱包Paydiant 与苹果谷歌竞争
北京时间3月3日消息,据科技博客TechCrunch报道,eBay旗下移动支付服务PayPal周一宣布,收购了移动钱包技术公司Paydiant,旨在加强面向实体零售业务的移动支付服务,同时助 <详情>
2015-01-30 11:34:33
互联网 支付宝钱包完善移动理财布局:新版引入招财宝
支付宝钱包昨日(1月29日)发布的8.5新版本中,除了新春红包和社交化动作以外,定期理财功能“招财宝”(zhaocaibao.alipay.com)的入驻也引来业内关注。 <详情>
2015-01-27 12:58:08
互联网 Apple Pay进展不断 助推移动钱包概念
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现已面世3个月的的支付服务Apple Pay正朝着其它移动钱包服务没能实现的目标迈进:说服人们使用Apple Pay. <详情>
2014-11-11 11:58:36
互联网 卡巴斯基:“谁”动了安卓用户的数字钱包?
随着移动支付技术的普及与迅猛发展,越来越的安卓用户投身这场新的浪潮之中。然而,就在人们享受着新技术带来的便利与快捷之时,危险也在步步紧逼。为了发掘威胁安卓用户数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