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5月7日报道: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专利商标局近日公开了一份微软于2012年10月递交的有关智能腕表技术的专利申请。该项申请中所提及的技术应用,与市面上大多数智能腕带、腕表近似,主要功能在于追踪用户健康、健身数据,并支持音乐播放、手机短信提醒以及来电接听等。

微软智能腕表专利申请早在2012年10月便提交至美国专利商标局,但直到上周才被公开。在该项申请中,微软描绘了设备在健康、健身领域的潜在应用,并支持与智能手机连接,以实现音乐播放、电话接听以及短信提醒等功能。微软智能腕表的表身可拆卸,并通过基架进行充电。

目前市面上已存在大量的智能手表设备。如三星电子早在去年便推出的Galaxy Gear智能手表,以及号称在去年售出超过40万块的Pebble智能腕带等。同时摩托罗拉Moto 360也于不久前刚刚发布,并计划在今年夏季推出。苹果方面也对将推出iWatch盛传已久。微软如今看来或也有自己的计划,加入到竞争本已十分激烈的智能腕表市场。

由于微软对上述报道不予置评,因此有关该公司将推出智能腕表类产品的可能仍只是猜测。

事实上微软早在2004年便推出过一款智能腕表设备——该设备当时与手表商Fossil、Suunto和Citizen等合作生产,并运行一款名为“SPOT”(全称:Smart Personal Objects Technology)的系统平台。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1-04 10:35:00
云资讯 微软发布第一季度财报 Azure云业务增长放缓
第一财季Azure的收入仅增长了35%,低于上个季度的40%,远低于一年前的50%。 <详情>
2022-07-21 10:33:35
云资讯 微软冻结云计算和安全软件部门招聘计划
微软表示,此次冻结招聘将在可预见的未来持续下去。 <详情>
2018-11-08 09:26:00
云资讯 【IDCC聚焦】微软与沃尔玛设立“云工厂” ,零售业数字化转型一触即发
早在7月份,微软就与沃尔玛签署了五年的合作协议。双方的合作将聚焦在利用人工智能和其他科技工具,协助沃尔玛管理成本、扩张业务版图,并加速创新脚步。 <详情>
2016-05-03 14:05:37
智能硬件 诺基亚收购法国智能手表厂商 正式进军数字健康市场
沉寂已久的诺基亚终于又有新动作了,它们以1.92亿美元收购了法国公司Withings <详情>
2015-08-21 09:40:29
智能硬件 苹果拯救手表销售:进店试戴不用再预约
苹果掌门人库克表示,在下半年内会大幅度增加苹果手表的零售网络。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