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5月28日报道:5月26日下午,国美集团负责采销业务的高级副总裁李俊涛今年第二次公开亮相国美在线的沟通会,并表示,国美将开启线上线下的全面资源整合,在商品采销、物流、IT等方面将实现互相融合和协助。

这是国美集团高层第二次正式亮相国美在线的媒体沟通会,也是截止目前,国美集团公开表示以大力度支持国美在线的举措。

在近期国美在线的沟通会中,多次提及的对手,不再是“老对头”苏宁,而是刚刚在美国挂牌上市的京东。

自此,国美再次走到一个转折点。

近两年,国美在线在业界的表现一直平平,而且一直处于亏损状态。虽然据国美官方近期透露,国美在线亏损率降低,毛利率已增长至7-8%,而国美集团会从战略上予以国美在线更多资源倾斜。但相对比苏宁的大笔资源大幅向线上倾斜而言,在外界看来,国美在线一直得不到那么多的内部资源支持。

李俊涛首次公开出席这次国美在线业务的发布会,并以“统一线上线下商品采销”,把核心供应链优势拿了出来,保证线上商品低价的实际行动,表示出了对国美在线业务的支持。

“国美是打仗出身的。我们特别喜欢打仗,玩了28年,一天不打手就痒。”在沟通会上,李俊涛拍着桌子说,“我跟供应商一拍就是几十亿的订单,20万台的合资品牌电视订单,我们都是提前一年拿下来的,其他没有人能够拿到。”能得到集团的鼎力支持,把国美的核心供应链的优势提供给线上,牟贵先在此次的沟通会上,一改平常低调而平稳的表现,显得非常轻松而愉悦。

“用户体验是第一位的,在IT无法承载突然爆发的用户访问量、备货跟不上促销、物流配送不能满意的情况下,对线上资源进行大幅倾斜和扩张是一种浪费。”这一方面是国美对苏宁电商转型的教训总结,一方面,是面对国美没有快速转型电商业务的问题给出的解释。李俊涛称,近一年内的低调是在“打地基”的阶段,经过了一年的准备,国美在线与线下店面在物流配送、IT技术、网站页面以及供应链优化上都做了整体的大整合,现在才到了发力的阶段。

去年,国美在线与天猫达成战略合作,据国美在线方面透露,目前约有15%的销量来自天猫。从各方数据来看,国美的强势主要在大家电方面,而京东的强项也在3C和大家电上。有分析人士指出,目前国内电商大局已定,要想出现颠覆者非常难,但国美在线还是很有可能在大家电品类上对京东形成威胁之势。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5-04-07 15:11:06
互联网 持续发力 国美在线点燃速度与激情大战
发布会前夕,国美在线高管模仿《速度与激情7》主角的海报在网上流传,引发了诸多遐想。无独有偶,发布会上,国美在线高级副总裁陆宁与影片主演范·迪塞尔亲密合影,再度成 <详情>
2015-01-22 14:46:28
云资讯 环信即时通讯云同时在线数2年将超越微信
环信即时通讯云CEO刘俊彦宣布,环信A+轮融资资金到位。本轮投资机构是红杉资本,本轮的融资金额为300万美元。至此,环信经过3轮融资已经拥有资金储备近1000万美元,是目前 <详情>
2014-11-24 13:34:57
互联网 谷歌、微软、EverNote,在线协作系统三国杀
近日,微软为在线版Office加入了聊天功能。利用Skype即时通讯软件,用户点击聊天按钮,即可与同事聊天对话,进行合作。微软在线版Office是基于网页的应用程序,能让用户在 <详情>
2014-11-07 13:57:35
互联网 在线选座:从边缘开始的颠覆传统电影业
在线选座是典型的O2O行业,由线上导入线下完成流量变现。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