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5月16日报道: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15日通报,快播存在传播淫秽色情内容信息行为且情节严重,据相关规定,广东省通信管理局拟对其处以吊销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行政处罚。

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条例》,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是指利用公共网络基础设施提供的电信与信息服务的业务的许可证。国家对电信业务经营实行许可制度。

经营电信业务,必须依照规定取得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未取得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任何组织或个人不得从事电信业务经营活动。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是商业网站中的重要证件。知名站长管鹏对腾讯科技表示,商业网站获得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才能接入互联网,并经营广告,吊销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是对商业网站很严重的处罚,快播的网站端相对于被“拔线”。

管鹏说,吊销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首先打击的是快播的官方网站,对快播的终端和机顶盒等其他业务影响不大,但很多人会从快播官网进行软件下载,快播的官方网站现在无法打开,也会间接对快播的播放器和机顶盒业务造成影响。

“当前情况下,没有电信运营商会让快播的网站接入到互联网。”管鹏指出,快播网站要想重新打开必须重新获得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腾讯科技获悉,目前快播网站无法正常打开,其首页显示一则快播通告,称自2014年3月以来,快播已启动商业模式全面转型,从技术转型原创正版内容。快播愿意积极配合相关主管单位的行政处罚,主动进行整体业务整改,最终推动快播业务的成功转型。

当前受国家“净网”行动影响,快播正遭遇“生死劫”。目前快播公司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的行为涉嫌构成犯罪,公安部门目前已立案侦查,刑拘了多名犯罪嫌疑人。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2-27 10:41:28
运营商 1-11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完成14504亿元 同比增长8%
按照上年不变价计算的电信业务总量同比增长21.4%,量收增速均与1-10月份持平。 <详情>
2022-07-26 08:39:45
国内资讯 工信部:上半年电信业务收入、总量同比分别增长8.3%和22.7%
上半年,通信业整体运行平稳向好。电信业务收入稳步增长,电信业务总量保持较高增幅;5G和千兆光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和应用加快推进,通信供给能力不断提升;云计算等新兴 <详情>
2018-07-05 10:35:41
大数据应用 大数据催生渔业增值
大数据是信息时代推动发展不可缺少的资源和技术,促进渔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亟待“互联网+”、大数据等新技术提供科技支撑。 <详情>
2016-11-11 08:57:00
空调制冷 熟记此口诀 机房空调制冷菜鸟变精英
对维修行业刚入门的新人来说,你是否对机房空调制冷系统故障,不易判断,在此分享下机房空调制冷系统故障简单口决,易记。 <详情>
2015-07-02 10:23:44
运营商 互联网+时代:运营商应重视“账户经营”
最近,“互联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大数据、云计算”等成为最热门的词汇,上至国家领导人,下到普通老百姓,都在谈论着与互联网+有关的话题,各地的云基地蓬勃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