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5月7日报道:阿里巴巴集团周二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招股说明书,计划在美国证券市场进行首次公开招股(IPO)。阿里巴巴集团披露的信息表示,雅虎核心业务的市值已几乎接近于零。

阿里巴巴集团的招股说明书表明,雅虎持有的阿里巴巴集团股份估值已达到约260亿美元。阿里巴巴集团表示,今年4月份时该公司每股估值为50美元。雅虎持有该公司5.236亿股普通股。按照这一股本计算,雅虎持有的阿里巴巴集团股份市值约为260亿美元。

这一估值与市场分析师长期提到的市场对雅虎核心业务的估值为零不谋而合。除去持有的阿里巴巴集团股份外,雅虎持有的雅虎日本的市值约为90亿美元。合并起来,雅虎亚洲资产的估值已达到约350亿美元。按照雅虎周二36.49美元的收盘价计算,该公司市值仅为376.4亿美元。

当然,阿里巴巴集团的估值还不包括该公司将于今年秋季进行首次公开招股时发行的股票。届时,该公司的股价估计将远超50美元。除非雅虎股价出现大幅的上涨,否则这也就意味着雅虎核心业务届时将会分文不值。

雅虎在2005年向阿里巴巴集团支付10亿美元,并交付雅虎中国,换取了阿里巴巴集团40%的股权。2012年,阿里巴巴集团同意以超过70亿美元的总价回购雅虎持有的近半数股权。阿里巴巴集团的招股说明书显示,雅虎当前持有阿里巴巴集团22.6%的股权,且会应要求在首次公开招股中出售2.08亿股普通股。按照最新的公允价值计算,这部分股份的市值为104亿美元。

阿里巴巴集团的招股说明书还显示,该公司在2012年向雅虎支付5.61亿美元专利授权费。在首次公开招股之后,阿里巴巴集团不必再需向雅虎支付专利费。去年,阿里巴巴集团还从雅虎手中购买了价值7000万美元的专利。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7-26 10:28:08
云资讯 阿里巴巴张勇发布股东信:明确消费、云计算和全球化三大战略
过去一个财年,阿里云计算业务继续在中国市场保持领先地位,并实现了阿里云创立 13 年来的首次全年盈利。 <详情>
2020-07-16 15:49:45
国内资讯 阿里云新估值已达930亿美元
7月16日消息,高盛在最新评估中上调阿里云估值至930亿美金,较2个月前摩根士丹利给出的770亿美金估值上升超两成。 <详情>
2018-07-10 09:59:50
云资讯 计算机应用行业专题研究:云服务的估值体系
不同云计算业务类型的公司,估值情况有所差异AWS 和Azure 是综合型云计算业务平台,分别属于亚马逊和微软公司的子业务板块,我们的研究方法是,对亚马逊和微软的非云业务进 <详情>
2016-06-23 11:03:33
互联网 Supercell估值飙升 腾讯砸86亿美元洗白“山寨史”?
每一家游戏公司都有其独特的风格,比如“精品”暴雪,比如“山寨”腾讯。6月21日晚间,腾讯公告称,拟以86亿美元的价格,收购Supercell公司84.3%的股权。 <详情>
2015-03-17 11:12:51
互联网 陆金所确认30亿新增融资 市场估值尚存争议
“8.37亿元人民币注册资本在2014年2月已实缴到位,不存在关联担保和资金池问题。”陆金所副总经理郑锡贵在发布会上对于实缴出资额、资金池、关联担保等多个质疑环节均予以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