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4月29日报道:4月29日消息,昨天夜里同程网CEO吴志祥发内部邮件就携程2亿美金投资同程一事进行说明,并表示此次合作“细节有很多,过程很曲折”,吴志祥称达成此次合作最重要的一个原因是“过去一年,我们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确定了明确的战略目标,我们围绕这一目标进行的从景点、周边游、直至整个休闲旅游的业务布局,我们果断暂停国内IPO,快速引进腾讯等战略投资的资本策略,我们无线战略方面的高效执行与快速进步都成为达成这次合作的关键因素。”

以下为邮件原文:

各位同程的XDJM:

向大家报告一个好消息,公司与携程达成战略竞合伙伴关系,携程将把景点门票的现付业务接入同程,并向同程投资超过2亿美金,支持同程独立IPO.本轮投资完成后,创业团队仍然保持了第一大股东地位,公司将继续独立发展,向我们的目标快速挺进,并在两年内重启IPO.

这次的合作是公司十年创业历程中的具有战略意义的一步,这个合作的结果来之不易。我们看到了行业领军企业的眼光、智慧、开放,我们更看到了同程这支创业团队的坚持、努力、拼搏。

这个合作是如何达成的?

细节有很多,过程很曲折,目前无法给大家披露很多,但最重要的一个原因是过去一年,我们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确定了明确的战略目标,我们围绕这一目标进行的从景点、周边游、直至整个休闲旅游的业务布局,我们果断暂停国内IPO,快速引进腾讯等战略投资的资本策略,我们无线战略方面的高效执行与快速进步都成为达成这次合作的关键因素。

一句话,因为我们在十年创业历程中形成的价值观和这支团队,因为我们在过去一年高压下表现出的顽强和智慧,我们获得了同行们的尊重,我们赢得了更大的发展的机会。

我们更加理解了:除了你自己,没有人能打败你。

可能大家还不能马上适应我们曾经大的竞争对手一夜之间成为了我们重要的战略竞合伙伴。但公司高层去年就和大家讲过,我们为什么竞争?我们不是为了竞争而竞争。

我们是为证明这个团队,证明我们每个人的价值而努力竞争,虽然我们出身草根,但只要我们努力,只要我们坚持,我们一样可以做出一番很牛的事业。当然,以后我们还需要继续用同程简单的文化,广阔的前景引进更多的行业一流人才加入我们。

我们是为了客户而竞争,关注用户永远比关注对手重要100倍,例如我们的自助取票机部分解决了用户在景区排队买票的问题,但我们要看到用户在景点,在周边游,在长线游方面还有很多的痛点,还有很多的问题需要我们与同行一起去解决。希望所有伙伴更快的依客户之变而变,主动拥抱变化,我们要在一年内彻底将公司从互联网公司转型到移动互联网公司,到今年年底,客户端占比一定要超过50%, 让更多的用户喜欢同程旅游客户端。

最后,我们是为了我们的梦想去竞争,企业因梦想而伟大,人因梦想而强大,未来的挑战更多,困难更大,但无论我们走到哪里,都不要忘了我们出发时的目标,我们和中国在线旅游的同行一起,在竞争中相互砥砺,相互促进,共同为客户创造价值,用我们的努力,拼搏让更多的人感受到旅游的美好,感受到生活的美好。

新的十年,新的同程,希望每位伙伴都能把握机会,相信自己,相信团队,实现自己的梦想,团队的梦想。

因为竞争,让我们跑的更快,

因为梦想,让我们一路同程。

吴志祥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4-12-24 13:32:31
互联网 同程:一直在转型,光门票哪行
这一次,也许将是同程的“生死拐弯”。转过去了,能活下来继续发展;转不过去,就将是被OTA(在线旅行代理)整合狂潮中的被整合一方。 <详情>
2014-08-06 10:05:18
互联网 OTA战场硝烟再起 携程、同程等拼抢移动市场
支付宝、微信支付的出现解决了最关键的支付环节,触达用户的第三方应用市场等渠道完善。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