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5月7日报道:腾讯电商微信公众账号于5月6日正式更名为“拍拍网”。

腾讯电商微信账号此前名为“腾讯电商那些事”,定期会发布关于腾讯旗下几大电商平台,包括易迅、QQ网购和拍拍网的官方信息。

腾讯注资京东后,QQ网购和拍拍网作为子公司,被收入京东麾下。易迅则以换股的形式保持独立运营。

组织架构的变化也相应延伸到了团队的重新组建。有消息称,易迅网CEO卜广齐即将离职创业。根据媒体报道,超过80%的ECC和易迅员工均与京东完成签约,同时,QQ网购的商家也在陆续向京东POP平稳过渡中。

相比之下,拍拍网似乎幸运很多。目前尚未有太多消息印证其未来的走向是合并还是消失。不过,京东CEO刘强东曾在拿到腾讯投资之后表示,除了自营B2C和平台B2C之外,京东也将通过拍拍网进入C2C业务,从而可以覆盖更多用户群体,为商家提供量身定制的解决方案。

此次腾讯电商微信账号更名,似乎也在印证拍拍网未来将作为独立的载体,继续在C2C领域深耕细作,并最终构建行业最完善的电商生态圈。

拍拍网微信则强调,未来将通过公众账号第一时间发布拍拍网的最新动态、新闻以及促销、政策等一系列与拍拍相关的大事小情。继续在这个平台上交流各种资讯和吃喝玩乐的信息,也将继续在这个平台上回答媒体的问题。

有趣的是,QQ网购微信公众账号目前也在独立运营,且可以直接关联到“微信-我的银行卡-精选商品”入口。据亿邦动力网了解,目前“精选商品”中涵盖QQ网购、拍拍、易迅商家,而在5月底则会向京东POP和自营类商家大范围开放。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8-06-01 09:39:00
征信 微信支付宝已在境外近40个国家和地区落地
微信支付、支付宝两大移动支付巨头,在改变着国人消费方式的同时,也在境外受到欢迎。据微信支付和蚂蚁金服数据,截至目前,两大支付应用已在全球近40个国家和地区落地 <详情>
2015-01-12 10:26:31
互联网 拍拍微店内测一键分销系统 PK阿里淘小店
上线不久的拍拍微店App即将推出一键分销系统,试图以此来鼓励和扶持个人和小商户入驻拍拍微店。目前,该功能仍处于内测阶段。 <详情>
2015-01-12 10:25:17
互联网 卖家之后再抢买家:拍拍网1亿收编剁手党
知名微博账号互联网的那点事今日爆料称,京东旗下拍拍网将要花费一亿元,直接和淘宝争抢优质买家。 <详情>
2014-10-15 10:19:52
互联网 传京东内部喊话:拍拍放弃QQ会员体系
拍拍网和京东之间的关系近来变得有些微妙。 <详情>
2014-09-02 15:18:55
互联网 QQ网购正式更名京东网购
被京东收购后的QQ网购日前已更名为“京东网购”,名称和标识也已换上了京东的外套。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