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6月4日报道:美国苹果公司在当地时间周一召开的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上展示了多款新软件产品。不少人对此印象深刻,但也有人不买账。截至目前,至少有一位科技公司的创始人表达了不满的情绪。

即时通信服务WhatsApp联合创始人简•库姆(Jan Koum)就挖苦苹果此次展示的一些iMessage新功能“抄袭”了WhatsApp。

库姆在社交网站上发文指出:“对于苹果新操作系统iOS 8的iMessage服务能够‘借鉴’WhatsApp的大量功能,我感到受宠若惊。”

虽然库姆并未明确指出苹果对其iMessage的更新从哪些方面抄袭了WhatsApp,但是在对话中选择插入音频、视频以及定位信息等功能是WhatsApp已经率先实现的。

对于我们的置评请求,库姆并未立即进行回应。

此前,苹果就有“借鉴”其他科技公司软件功能的历史。看来,在今年的全球开发者大会上,苹果誓将这一传统进行到底。

在会上的展示中,苹果还展示了在用户没有特定选择的情况下,这些插入的音视频附件将“自动毁灭”。苹果指出,这一功能在于帮助用户节省手机储存空间,但实际上可能将对“阅后即焚”照片分享应用Snapchat造成威胁,因为后者发家的基础就是按时自动销毁对话中的图片。

不过,对于苹果的做法,Snapchat的回应就显得比库姆更加官方。

Snapchat一位发言人通过邮件表示:“我们很兴奋看到其他公司也开始使用默认删除功能。”

苹果除了在信息服务方面有“抄袭”嫌疑外,其还展示了一项类似Dropbox和Box公司产品的文件储存系统iCloud Drive。此外,苹果还宣称这项服务在照片储存上具有效果的更好,这对于Dropbox今年早些时候发布的图片管理应用Carousel可能是一个威胁。

对于上述功能,Dropbox发言人表示“目前没有可以分享的信息”。与此同时,Box CEO则在Twitter赞扬苹果允许iCloud实现了各平台内容的同步。

据报道,Dropbox CEO和Box CEO均出席了苹果此次在旧金山召开的全球开发者大会。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6-03-22 10:43:37
云资讯 iMessage曝安全漏洞 或致照片视频失窃
通过iMessage发送的信息并没有用户想象的那么安全。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该苹果通讯系统存在一个可让攻击者解密和查看已发送照片和视频的漏洞。 <详情>
2014-08-21 12:34:12
互联网 iPhone创新退却?iMessage垃圾信息泛滥
对于 iPhone 用户之间的联系来说,iMessage 可谓是一项重大发明且可谓非常实用的功能,它是 iOS 平台最令苹果自豪的一个特征之一。 <详情>
2014-06-16 10:26:36
互联网 工信部推新规治理iMessage垃圾短信
工信部拟制定《通信短信息服务管理规定》,为治理垃圾短信提供执法依据,其中,对于苹果iMessage垃圾信息泛滥现象,工信部也将跟踪研究技术监测和防范手段,这意味着长期以 <详情>
2013-10-21 09:41:12
互联网 苹果否认可破译iMessage阅读用户信息
据国外媒体报道,“棱镜门”曝光之后,苹果公司为鼓吹自家对用户隐私的保护措施,曾表示iMessage服务端到端的加密技术非常安全,连苹果公司自己都无法破译。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