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6月4日报道:据介绍,使用滴滴打车的司机和乘客,首次爽约的,禁用该打车软件3天;第二次爽约禁用1个月;第三次爽约则永久封禁账号。

滴滴打车称,此举是为了更好地服务大家,打造诚信平台。

业内人士认为,在返现补贴取消、导致订单流失的情况下,为了使乘客、司机继续使用打车软件,保证服务质量至关重要,因此不难理解滴滴打车为何提高爽约处罚力度。

另外,日前,滴滴打车促销抽巨奖涉嫌不正当竞争,而遭到相关工商部门立案调查一事被曝光。

据了解,滴滴打车应用所属的北京小桔科技有限公司日前受到海淀工商分区调查,原因是数月前滴滴打车出现两次超过5000元的涉嫌违规促销活动。如果情况属实的话,滴滴打车可能被处以数万元的罚款。

有法律界人士表示,《反不正当竞争法》对经营者抽奖式的有奖销售的高奖金额确有限制。同时,由于国内电商企业促销活动频繁,有很多相关企业都曾因此项规定接受过调查。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7-22 09:10:02
互联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对滴滴全球股份有限公司依法作出网络安全审查相关行政处罚的决定
7月21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依据《网络安全法》《数据安全法》《个人信息保护法》《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对滴滴全球股份有限公司处人民币80.26亿元罚款,对滴滴全球 <详情>
2016-07-25 10:57:58
互联网 滴滴和Uber为什么不可能合并
滴滴和Uber的合并传闻究竟是否空穴来风,在各方均已表示否认的情形下已不再重要,只是竞争陷入僵局、烧钱似无止境,横贯过去两年的中国互联网合并购大案成为绝佳的可循先例 <详情>
2016-06-03 09:32:07
互联网 Uber再获融资 但曾因资金不足买不起域名
Uber Technologies Inc.宣布,收到迄今为止大一笔投资,从沙特阿拉伯的公共投资基金拿到35亿美元。 <详情>
2016-01-08 13:22:30
互联网 漫天撒钱的滴滴要搞商业化 真做得了电商吗?
以试驾为基础,滴滴正在画出一张商业大饼。 <详情>
2015-05-12 10:50:56
互联网 拼车、拼补贴、拼流量,C2C关键拼的还是人性!
拼车是为了认识朋友而不仅仅是一种兼职。”这句话恰恰是目前C2C经济的实质,C2C因为是建立在陌生人与陌生人基础上的交易,所以离不开人性,人性是最复杂的东西,不建立标准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