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6月4日报道:5月29日,一款由微软推出的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小冰"正式上线,并瞬间走红。然而,就在微软高兴之时,"小冰"却陷入了"封号门"。

端午节小长假期间,"小冰"在微信上瞬间的火爆,到最后突然被腾讯微信无情的"封杀"。4日之内,沧海桑田般的变化,恐怕在微软产品的历史上也并不多见。

20140603100105945

据悉,小冰是微软经过半年多时间,研发推出的一款智能聊天机器人,其特点在于使用灵活,识别率高。公测阶段只应用于微信平台,用户添加"小冰"后,不仅可以实现与其人机对话,"小冰"还可以为用户提供星座、笑话、交通指南等人性化的功能。

虽然,微软"小冰"在微信上只有短短的几天,但是缺创造了微信上除了微信红包之外,最成功的营销案例。

微软方面表示,小冰集合了中国近7亿网民积累、全部公开聊天记录,凭借微软在大数据等技术积累,精炼为1500万条真实而有趣的语料库,通过理解对话的语境与语义,超越简单人机问答的自然交互。微软方面甚至表示,小冰的智商相当于16岁少女,其定位重点是"专注于提高用户群聊体验".在随后3日,小冰迅速占据各大微信群,公开数据显示,5月31日,微软小冰加入的微信群攀升至150万。然而,随着用户数量骤增,小冰的命运开始逆转-六一儿童节当天,小冰问世的第4天,腾讯正式封杀微软小冰。对此,腾讯方面表示,封杀是因为接到了大量用户询问,担心这款产品的运营方式可能泄露用户聊天内容。

不过,微软方面则表达了对腾讯的不满,并认为其是在未做任何说明的情况下,突然大规模封号,且毫无根据的散播"小冰"侵犯用户隐私的谣言。微软将继续与腾讯进行沟通。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得入口者得天下。入口即意味着巨大的商业价值,同时也意味着庞大的用户群体。

有分析师认为,微信封杀"小冰",是意识到作为智能聊天机器人,"小冰"很可能是未来很重要的流量的入口。也有业界人士称,腾讯或许已经开始研发微信端的智能聊天机器人服务,而微软小冰的出现,刚好"碰上枪口".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1-04 10:35:00
云资讯 微软发布第一季度财报 Azure云业务增长放缓
第一财季Azure的收入仅增长了35%,低于上个季度的40%,远低于一年前的50%。 <详情>
2022-07-21 10:33:35
云资讯 微软冻结云计算和安全软件部门招聘计划
微软表示,此次冻结招聘将在可预见的未来持续下去。 <详情>
2018-11-08 09:26:00
云资讯 【IDCC聚焦】微软与沃尔玛设立“云工厂” ,零售业数字化转型一触即发
早在7月份,微软就与沃尔玛签署了五年的合作协议。双方的合作将聚焦在利用人工智能和其他科技工具,协助沃尔玛管理成本、扩张业务版图,并加速创新脚步。 <详情>
2018-06-01 09:39:00
征信 微信支付宝已在境外近40个国家和地区落地
微信支付、支付宝两大移动支付巨头,在改变着国人消费方式的同时,也在境外受到欢迎。据微信支付和蚂蚁金服数据,截至目前,两大支付应用已在全球近40个国家和地区落地 <详情>
2014-07-03 09:36:26
互联网 微软二代小冰发布 用户可领养“专属小冰”
微软(亚洲)互联网工程院7月2日宣布,全新微软二代小冰已正式诞生。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