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6月24日报道:上周,“杭州拱墅区民间融资服务中心”正式宣告成立,成为该区唯一合法的地方性、区域型民间融资公共服务机构。该中心主要提供民间融资备案登记、投融撮合、信用调查、信用评价等服务。

当日,与其联袂运营的民间资金专业管理机构——“杭州天马力合民间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也同步开业。公司所管理的资金来源于民间小额资金,主要投向并服务于本地中小微企业发展。双方将发起设立投向于区内优秀实体企业的私募基金类产品,面向多层次人群提供多样的理财产品。

二者的联合运营,被业内专家称为民间资本与中小企业的“金融红娘”。值得关注的是,双方将在近期联合推出线上交易系统。

民间融资服务中心主运营人、中新力合控股董事长杨胜表示,“这个交易系统要比一般的P2P平台有更多的业务内涵,它大的意义在于,这是地方政府试图克服当前互联网金融缺乏监管的一次尝试。较一般P2P平台而言,在风控保障、便利性上都有新的突破。”

拱墅区是浙江省首批11个“民间融资管理创新试点县(市、区)”之一。记者从《拱墅区民间融资创新管理试点实施方案》中了解到,民间融资服务中心设立了多重风控阀门。比如,“在风险拨备和叫停机制方面,民间融资服务中心将按每笔贷款余额的1%计提风险拨备金,凡逾期贷款额达到其注册资本一定比例(原则上10%),启动叫停机制。”

杨胜表示,除了将和国有银行开展专属的资金托管合作外,这个线上交易系统还有民间融资风险基金作为后盾。这个基金将由拱墅区财政会同民间融资服务中心的股东方共同出资。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