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6月26日报道: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今天早上,微软小冰在被微信封杀24天后重新满血复活上线,并率先登陆新浪微博。

微软亚洲互联网工程院品牌总监李笛在接受经济之声采访时表示,之所以能够在微博上复活,小冰和微博双方都获得了好处。

微软:在微博上更多的是社交媒体的属性,可以增加微博的活跃度,对于微博来说可以增加用户粘性。

微软“小冰”是必应中国团队研发的智能聊天机器人。除了能实现人机交互外,微软小冰还兼具群提醒、百科、天气、星座、笑话、交通指南、餐饮点评等功能,

5月29日,微软小冰兴高采烈地在微信正式开放公测。不过上线只有3天,就被认定存在模拟用户操作,诱导用户拉群、批量注册垃圾账号的违规行为,遭到微信团队全面封杀。

当时,微软方面回应,腾讯公司以微信中出现一些假冒“小冰”为借口,将屠刀砍向了真正的“小冰”。“小冰”采用比微信本身更加严格的隐私安全保护机制,用户隐私安全没有问题。

微软亚洲互联网工程院品牌总监李笛今天再次强调,小冰更安全。

李笛同时表示,微信拒绝小冰其实是在封杀用户的选择。

微软:我们微信一直在进行友好的沟通,用一个什么样的方式让微信的用户也能用到小冰,坦率的讲,其他的合作伙伴更加开放,对于腾讯微信来说,对于用户是主动愿意使用小冰的。是用户自己的选择。

除了小冰一代的复活,今天微软还带来了小冰二代的消息。

微软亚洲互联网工程院品牌总监李笛表示,微软二代小冰将在48小时之内发布,将能够更好的理解和学习人,微软相信在未来的几年里面,人工智能机器人将深入到普通人生活的方方面面。

记者亲自体验了一下微软小冰。在微博中只要@小冰,小冰就会马上回复跟你聊天。不过,今天许多与小冰在微博上聊天的网友纷纷吐槽,在“调戏”小冰时发现,小冰在回复中屡爆粗口,毫无素质。

对此,李笛回应,小冰爆粗口只有万分之0.4,比普通人低多了。

微软:今天早上2个小时,小冰跟网友对话将近100万句,脏话率不到万分之0.4,这个比例相对于很多人来讲都比较低了。

但微博认证为新浪微博平台及大数据部总架构师惠新宸发微博表示,小冰“满嘴脏话, 毫无素质”,强烈建议将其封杀。

专家点评

经济之声:小冰当时跟微信闹掰,最重要的原因是什么?

李新:第一个,小冰的存在跟微信平台在移动搜索入口方面,有潜在的竞争可能性,因为小冰除了语聊智能这么一个应用之外,背后还有服务的应用,比如天气,甚至餐饮。从某种角度来说,小冰是借用了微信的资源,但其实抢夺了微信的市场。小冰的战绩确实异常惊人,它好像用了3天的时间,就有150个群把它拉到群里,如果每个群有10个人的话,那就有上千万的用户在3天之内成为它的用户,而这种交互一定是很频繁的,代表用户的粘性和回忆度很高。

经济之声:如果说利益的蛋糕分不好,未来小冰和微信是不是也没有牵手的可能?

李新:原本腾讯也好,微信也好,此前对声称过,它们未来会做成一个开放型公共服务平台,其他的应用在微信的平台上价值会更大,然后基于这个平台,双方谈性价比,看怎么分成。正常情况下,小冰目前是一个受用户欢迎的产品,微信应该还是需要这个产品的。

经济之声:这次小冰跟微博合作,能开出不一样的花吗?

李新:在战场上也好,商场上也好,有一个基本原理:敌人的敌人就是我的朋友。以微博而言,它未来在移动搜索,在移动应用服务上也有很多战略,但显然在目前的情况下,包括它跟小冰一块合作的易信、米聊,包括360,其实跟腾讯和微信比,还有相当大的差距。大家抱团取暖,既然小冰同微信闹掰了,那微博当然欢迎。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1-04 10:35:00
云资讯 微软发布第一季度财报 Azure云业务增长放缓
第一财季Azure的收入仅增长了35%,低于上个季度的40%,远低于一年前的50%。 <详情>
2022-07-21 10:33:35
云资讯 微软冻结云计算和安全软件部门招聘计划
微软表示,此次冻结招聘将在可预见的未来持续下去。 <详情>
2018-11-08 09:26:00
云资讯 【IDCC聚焦】微软与沃尔玛设立“云工厂” ,零售业数字化转型一触即发
早在7月份,微软就与沃尔玛签署了五年的合作协议。双方的合作将聚焦在利用人工智能和其他科技工具,协助沃尔玛管理成本、扩张业务版图,并加速创新脚步。 <详情>
2018-06-01 09:39:00
征信 微信支付宝已在境外近40个国家和地区落地
微信支付、支付宝两大移动支付巨头,在改变着国人消费方式的同时,也在境外受到欢迎。据微信支付和蚂蚁金服数据,截至目前,两大支付应用已在全球近40个国家和地区落地 <详情>
2014-07-03 09:36:26
互联网 微软二代小冰发布 用户可领养“专属小冰”
微软(亚洲)互联网工程院7月2日宣布,全新微软二代小冰已正式诞生。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