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7月2日报道:7月1日天弘基金披露了余额宝二季末规模数据,并将披露《余额宝运行一周年数据报告》。截至2014年6月30日,余额宝规模达5741.60亿元,相比于一季度末,规模稳中有升,稳居国内大、全球第4大货币基金。

天弘基金公募资产的管理规模达到5861.79亿元,在所有基金公司中排名第一,这是在一季度规模首次问鼎行业第一之后,蝉联冠军。

从余额宝规模数据看,余额宝二季末规模达到2013年末的3倍多。但是和今年一季末相比,增速出现大幅回落,但仍实现了6%的正增长。用户数也保持了持续增长,在二季度突破1亿关口。

在余额宝的收益逼近跌破4%的关口,依然取得规模和用户数的持续正增长。春节过后,余额宝收益率便不断下跌。6月30日其7日年化收益率为4.235%,市场人士分析其8月初或将跌破4%.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院长、中国人民银行原副行长吴晓灵6月29日在首届新金融联盟峰会上也表示,余额宝已经没有太大的发展余地,“我认为余额宝已经基本上做到极致了”。

截至2014年5月26日,余额宝这一年为用户创收118亿元,客单量5030元,1年累计申购4.96亿笔,累计赎回8.10亿笔。

增速降低、规模进入平稳发展期、为用户带来的累计收益节节增高,预示着余额宝业务进入成熟期,客户行为规律性很强。

报告显示,宝粉(余额宝用户)平均年龄上升到29岁,出现了小幅上扬;80后、90后用户占比合计76%.客单量(人均持有金额)5030元,与2013年底的4307元相比,则出现了17%的提升。

江苏、广东、山东成为宝粉人数最多的省份,和2013年末相比,山东超越浙江成为第三名,一二名不变。重庆、上海、温州则成为宝粉最聚集的城市,高净值宝粉最多的地方则是浙江、江苏和上海三大省市,在北京市海淀区、上海市杨浦区、北京市朝阳区三大区域,在这里你最容易撞到土豪。

从盈利方面看,虽然二季度市场利率走低,截至2014年5月26日,余额宝运行一周年共为宝粉创收118亿元;而截至2014年一季末,该数字仅为75亿元。

同时,由于支持网购支付,余额宝一如既往地保持了旺盛的申购、赎回,1周年内累计申购4.96亿笔,累计赎回8.10亿笔。

今年以来截至6月30日,天弘增利宝货币基金(余额宝)万份收益总值达到264元。

不过天弘基金仅仅披露了部分数据,其真实的赎回压力还有待观察。一位银行人士透露,6月中下旬余额宝是净赎回。但这一说法未得到证实。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