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7月4日报道:据国外媒体报道,一位业内知情人士日前向Seekingalpha网站爆料,称携程网计划收购美国在线旅游公司Expedia所持有的65%艺龙股权,这笔交易对艺龙的估值将在8亿至10亿美元之间。

目前艺龙网的市值约为7.54亿美元,Expedia拥有艺龙65%的股权和82.4%的投票权,腾讯目前拥有艺龙网15%的投票权,是艺龙网的第二大股东。

据这位知情人士透露,携程计划通过换股交易来收购竞争对手艺龙的股份,这笔交易对艺龙的估值将在8亿至10亿美元之间。

今年上半年携程曾两次跟随腾讯投资同程,后者运营着在线旅游网站LY.com,携程还入股了另外一个竞争对手途牛。短短几个月时间里,在线旅游市场的格局发生了非常大的变化。

自6月上旬以来,艺龙股价已累计上涨超60%.而在昨日盘中,其股价上涨4.24%,报收于21.62美元,总市值7.6亿美元。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5-06-16 09:40:00
互联网 海外OTA在中国水土不服 业务模式不适合
曾经是中国在线旅游市场上的领导品牌,艺龙却在中国经历了一波三折的发展历程。艺龙在中国市场的衰落,似乎是海外OTA企业在中国市场的一个缩影。而从艺龙的发展脉络上,大 <详情>
2015-05-27 09:36:57
互联网 携程对垒去哪儿:烧钱不如让钱更高效
如若形成垄断局面,线下酒店可能更愿意支持去哪儿,如何将自己的护城河挖的更深,是携程、去哪儿的当务之急。 <详情>
2015-03-18 17:52:39
互联网 不拥抱O2O 艺龙还有救吗?
说“果然”是有其必然性,艺龙的颓势不必掩盖,问题严重。我们毋需落井下石,市场是残酷的,惩罚已足。此文仅作尽量客观的分析,希望业界参考,以资讨论。 <详情>
2014-07-07 10:50:00
互联网 携程购艺龙传闻:用进攻做防守?
“携程将收购艺龙”如今愈演愈烈。市场普遍看法是:一旦坐实,艺龙股东Expedia可以减轻困扰;因价格战而身陷泥潭的艺龙,终于可以与携程停战;而携程也将加强垄断地位。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