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7月10日报道,协议涉及接近30万项来自谷歌、佳能、SAP、Newegg、Dropbox和Asana的专利。不过这些公司并不是在相互交叉授权专利,而是同意加入License on Transfer(以下简称“LOT”)转让专利授权网络,承诺出售其中的专利时向其它LOT成员提供授权许可。

该举意在消除专利的威胁,使得它们即便落到专利流氓手中也无法对LOT中的公司造成威胁。

谷歌去年号召各家公司联合起来对付专利流氓,呼吁组建LOT属于它的后续行动。LOT也欢迎其它的公司加入。

谷歌负责该行动的法务主管埃里克。苏尔曼(Eric Schulman)指出,LOT尤其针对一点现状:根据RPXResearch的数据,专利流氓诉讼数量处于历史高水平——2012年的专利诉讼超过60%是专利流氓发起的,较2006年高出20%——与此同时,专利流氓利用的专利超过70%源自仍在运营当中的企业。

也就是说,专利流氓并不只是从倒闭的公司和独立发明者那里收集被弃的专利。被控专利侵权的往往恰恰就是那些花钱搞研发、最初获得专利的公司。

美国政府的专利改革似乎毫无结果,LOT属于企业改变专利体系的一些努力之一。相关企业觉得它们必须要为员工的努力取得专利权,以防止专利诉讼。例如,Twitter承诺在专利使用上给予其发明者更多的控制权。

LOT不同于常见的专利共享行动,因为它涉及众多的专利组合,协议仅适用于被转让的专利,因此它的成员还是可以利用各自持有的专利相互发动攻击。

Dropbox知识产权顾问布雷特。阿尔滕(Brett Alten)指出,LOT的吸引力在于,“它是一种包容性的模式,对大公司和小公司都不偏袒。大公司最有可能在LOT网络之外出售或者转让专利资产。小公司基本上可以免遭那些交易带来的威胁。大公司也能受益,因为小公司难以为继的时候通常都是将专利卖给专利流氓。”

LOT成员包括生产力产品创业公司Asana,Asana仅有三项专利,从未面临过专利流氓的诉讼。该公司的联合创始人达斯汀。莫斯科维茨(Dustin Moskovitz)称,公司的防御性专利战略不会变更。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0-08 18:33:00
国际资讯 持续注入资金 谷歌日本首个数据中心将于明年投入使用
谷歌在日本将投资1000亿日元,其中一部分用于在千叶县建设数据中心。 <详情>
2022-04-14 09:47:39
国内资讯 95亿美元!谷歌今年计划大举投资美国办公室和数据中心
投资重点将放在内华达州、内布拉斯加州和弗吉尼亚州等几个州的数据中心 <详情>
2022-02-08 14:50:57
市场情报 佳能EOS R3的卓越呈现
第二代全像素双核CMOS AF的高精度相差检测自动对焦、 EOS iTR AF X的高性能被摄体检测,令原本就具有高性能的自动对焦系统操作起来更加直观,大幅简化了对焦操作,创作作品 <详情>
2022-02-08 10:47:54
市场情报 佳能EOS R3试用报告
这么多年从胶片到数码,从单反到无反,一路更新换代,代代水涨船高 <详情>
2021-03-08 14:47:17
市场情报 佳能《万物共生》艺术装置落地侨福芳草地
把环境放在首位,坚持“没有环境保证,就没有生产资格”,努力实现产品高性能和环境低负荷的统一,不断促进环保活动与经济活动的双赢发展。为绿色而行动,佳能一直在努力,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