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7月10日报道,在推出“未来医院”和“未来公交”两项计划后,支付宝钱包今日与国际旅游商业综合体“西溪天堂”达成战略合作,推出国内首个“未来生活广场”项目。这是支付宝在与便利店、打车、公交、医院等领域合作后,又一次向商业综合体领域的拓展。

通过此次合作,西溪天堂入驻支付宝钱包的“服务窗”,为用户提供免费上网、基于手机的酒店预订、美食预订、地图导航、商户推荐等一系列服务。同时,用户在关注西溪天堂的服务窗之后,将获得电子会员卡和优惠券,享受消费打折等会员权益。

支付宝钱包此次整合了全民免费Wi-Fi、服务窗、卡券中心与移动支付等多个产品和功能模块,为线下的商业综合体提供一整套解决方案,并将这类以虚拟信息和技术增强现实生活场景体验的方式命名为“未来生活广场”。西溪天堂则是支付宝钱包“未来生活广场”计划的第一家战略合作伙伴。

与支付宝达成合作之后,西溪天堂加入支付宝钱包的“全民免费Wi-Fi计划”。装有支付宝钱包8.2版本的安卓手机用户在进入西溪天堂Wi-Fi的覆盖区域后,将收到一条静默的推送消息。点击之后,即可自动联网,唤醒支付宝钱包,并进入西溪天堂的“服务窗”,用户可选择关注。iPhone用户没有推送消息,但同样可以接入西溪天堂的Wi-Fi,点击免费上网之后,即可联网并唤醒支付宝钱包,进入西溪天堂的服务窗。

服务窗是现实场景和用户交互的虚拟窗口,目前西溪天堂的服务窗对区域内的商家进行了分类,按照酒店、美食、休闲娱乐等门类分别介绍,并辅以地图导航等功能,此外还接入了“淘宝旅行”和“淘点点”服务,保证用户随时随地可以预订酒店和美食。目前,已有4家酒店和12家餐厅可以通过服务窗预订。淘点点在服务窗支持菜品和座位预订服务,还可向消费者售卖代金券。

除了酒店和餐饮预订之外,未来西溪天堂服务窗还会加入智能停车、KTV和电影票预订、室内导航等新服务。比如,以后将导航与停车场信息打通,可以推送消息,为用户推荐最佳的出行方案。

支付宝相关人士介绍,目前的交互形态只是一个雏形,未来,服务窗还将接入高德地图的室内导航,在用户逛的过程中,即时提供最新的服务信息。结合AR(增强现实)等技术,服务窗希望打通虚拟与现实的界限,以支付宝钱包内的虚拟再现,加强用户对现实场景的感知与理解。

除了通过服务窗的交互,消费者关注西溪天堂的服务窗,就可以自动获得西溪天堂的虚拟会员卡,在大部分商家可享受8-9折优惠。同时,会员卡折扣还可以与商家的电子优惠券叠加使用。另外,在7月12日-20日期间,消费金额满50元的用户,还可以享受支付宝钱包“立减10元”的补贴优惠。

小微金融服务集团(筹)国内事业群总裁樊治铭表示,“希望通过技术的力量、互联网的力量来提升商业的效率和体验,从而改善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

他表示,支付宝将通过搭建开放平台的方式来实现这一目标。“与淘宝永远不自己卖货一样,支付宝也不会直接做各个专业领域的具体业务,只做基础设施平台,将支付宝的能力,如账户体系、移动支付、大数据云计算的能力,输出给各行各业的合作伙伴。”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5-11-26 09:39:24
互联网 线上太挤:传统品牌做线上 淘品牌开始在线下开店铺
或是受到到传统服饰品牌竞争的压力,所以诸如茵曼这样的品牌开始寻找新的出路,于是开始下线开店。“衣服还是需要试穿的,触摸的、我们要把顾客引到线下去体验。” <详情>
2015-02-04 09:27:34
互联网 支付宝钱包完善移动理财布局:新版引入招财宝
支付宝钱包昨日(1月29日)发布的8.5新版本中,除了新春红包和社交化动作以外,定期理财功能“招财宝”(zhaocaibao.alipay.com)的入驻也引来业内关注。作为余额宝的兄弟 <详情>
2014-12-19 09:04:11
互联网 支付宝进实体店是大势所趋,挡也挡不住
消费转移其实是一种双向的流动,消费是一种复合行为,有时线上,有时线下,关键看谁能更好地满足消费需求。 <详情>
2014-12-17 14:35:36
互联网 O2O不只是从线下到线上
被市场称为“小而美”的O2O模式为各个传统行业带来了新的商机,然而简单的互联网化并不是真正的O2O。 <详情>
2014-07-22 12:52:54
互联网 支付宝钱包8.2版上线免费Wi-Fi 月底覆盖1万个热点
装有支付宝钱包的安卓用户,在进入支付宝钱包的免费Wi-Fi覆盖区域后,即能收到静默提醒消息,点击即可自动联网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