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7月29日报道,因互联网租房业务而名声大噪的Airbnb,针对因公出差人士推出了一项商业旅行项目,希望通过与企业联手,在原有传统客户的基础上,进一步开拓潜在消费市场。

据了解,自2008年以来,Airbnb在线租房服务一直是以旅游度假以及沙发客作为自己的主要消费人群。而此次推出商业计划项目,Airbnb将与Evernote、Lyft和Salesforce等科技公司达成合作协议,把服务整合到后者的企业出差预订系统中。对此,Airbnb高管切普·康利(Chip Conley)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因公出差人员已占到Airbnb客户的近10%,客户的反馈表明,他们迫切需要这类服务。”

有消息称,差旅预订管理公司Concur在调查中发现,企业员工经常避开内部的出差系统,使用Airbnb的服务预订房间。也正是出于这个原因,Airbnb选择与Concur签署合作协议:客户可以通过Concur的智能手机应用或网站,向Airbnb预订房间,而订房费用将被自动录入Concur的支出管理软件中。

对于Airbnb来说,涉足商业旅行领域是一个重大举措,这将使它直接挑战万豪国际、希尔顿和温德姆等酒店业巨头。

另外,涉足商业旅行领域会招致监管机构更严格的监管,监管机构对Airbnb的客户是否违法这一问题的兴趣愈发浓厚。4月份,纽约州总检察长办公室在一起诉讼中胜诉,Airbnb被要求提交用户的匿名信息。

4月份,Airbnb以1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16亿元)估值融资4.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7.7亿元)。迄今为止,Airbnb融资总额达到近7.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6.2亿元)。Airbnb目前在全球近200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业务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5-12-16 10:54:47
大数据技术 Airbnb如何打造大数据引擎
与大多数互联网公司一样,旅行房屋短期租赁网站Airbnb也希望通过分析海量数据提升用户体验和业务营收。Gigaom最近撰文介绍了Airbnb如何在亚马逊云的基础上打造大数据基础架 <详情>
2014-12-01 09:18:54
互联网 Uber与Airbnb为何“躺着也能赚钱”
通过在一个具有高度可扩展性的IT平台上提供一种对接服务,Airbnb就能坐收大笔收入,它也无需承受与任何常规住宿服务相关的运营成本。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