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8月11日报道:按照新规,未取得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资质的时政新闻类公号,将进入第一批需要整改的目标。

从腾讯官方获悉,目前这批账号在后台很难区分。可参考的数据是,新闻发布类账号约占公众账号总量的1%。按最新公布的微信公众帐号总量在580万个左右来计算,约为5.8万。

“对现有公众账号,腾讯不会进行大规模封号,只是希望公号使用者今后要根据《规定》和公众平台运营规则的要求,自我规范、自我约束、自行选择恰当的内容发布”。腾讯方面称。

此外,腾讯还否认了微信、QQ个人用户将采取实名制的消息。

腾讯方面表示,新规里提到的实名制仅仅是指公众平台。按照新规,在公号注册过程中,后台要求真实身份信息,但前台可以有个性化的名字,用户自愿选择是否使用真实名称。

实名制要求用户在持身份证照片、绑定手机号、绑定银行卡等三项标准中,只要符合一种即可,而目前微信公众平台其实已采取实名制。注册公号时,运营者必须提交如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同时上传本人手持证件的清晰照片。因此,腾讯方面认为,新规的出台对公号的注册流程没有什么改变。

昨日,信办发布了《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规定主要从行业资质、隐私保护、实名注册、备案审核、内容限制等方面对即时通讯平台及用户行为进行规范,并明确了对违规行为的处罚措施。

业内人士表示,“国信办十条”对微信带来的影响是全方位的,有好的一面,也有不好的一面。规定只是一直条文,最关键的还是监管层如何去落实。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