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8月13日报道:阿里巴巴的上市似乎波折不断。

一度甚嚣尘上的“阿里巴巴会选择在8月8日登陆美国市场”传言,被事实击碎。

分析认为,由于华尔街进入8月假期,阿里巴巴的上市日期可能将推后至9月。

此外,阿里巴巴6日任命金建杭为公司新总裁,据介绍,金建杭为阿里巴巴最初创业团队“十八罗汉”之一,具有媒体背景,曾为阿里巴巴集团公关、政府事务、市场活动屡建战功。因此,其出任总裁很可能意味着阿里将于近期开始着手路演事宜,相关进程也会在近期正式启动。

而按照美国市场IPO流程,一旦阿里于近期启动路演,很可能会在9月上中旬在美国市场正式挂牌。

这里八卦几点,阿里巴巴将选择“8月8日”作为其IPO的良辰吉日,其中彭博社分析称,马云、蔡崇信等阿里高管对数字“8”极其迷信。对此,阿里曾多次表示,公司上市的具体时间并未最终敲定,8月8日也并非其上市的准确日期。马云也在公开场合表示,“8月8日上市我并不知情”。

我们不得知阿里的回应究竟是炒作预热,还是真的不知情,但面对阿里并未在8月8日上市的现实,有市场人士分析称,一方面,华尔街进入8月假期,多数华尔街交易员将在这一期间选择休假,届时股市交易的活跃度会有所下降,这有可能影响到阿里上市后的股价表现;另一方面,阿里目前仍未做好上市准备,除了公司构架、人事等方面需要进行微调外,外界关心的公司上市价格目前也尚无定论。

但话说回来,错过了“8月8号”,看重传统文化的马云应该不会再错过“9月9号”这样有意义的日子。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