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8月22日报道:去年开始针对电商快件的价格战非但没有停止反而变本加厉,从2公斤内6元包送全国,到现在6元3公斤送全国,据了解,快递员提成受影响加速辞职跳槽,有的快递网点今年来一半多快递员辞职。

圆通速递一位网点经理表示,每票利润少了,快递员提成受影响送件都没动力了。以往最多有一两个辞职,今年网点一半多快递员都换了。一家快递网点工作人员表示,今年年后快递员基本工资上调了200~300元,但仍然留不住人,眼看马上又要到双11高峰,现在快递员也比以前难招了。

去年5、6月,包括韵达、中通、全峰等多家快递公司被爆大打价格战抢客,个别网点甚至打出“5元寄全国”口号吸引了众多目光,价格战一直持续到现在。

韵达快递一位快递员表示,去年2公斤以内6元包送全国,现在100票以上6元到6.5元可以送3公斤,就这样还有很多快递抢生意,有些客户来回比价压价。

有业内人士表示,原以为快递价格战是在业务淡季为了抢业务量的临时手段,但价格下去了就很难升回来了,谁先涨价就可能流失客户,有些网点经理只要有钱赚就收件,快递时效服务难免受到影响。

分析指出,近年来人工成本、运输成本都在不断上涨,但是快递价格却在向下走,目前不少电商快递价格低于成本价,快递企业正面临微利化、无利化、亏损化的趋势。

对于目前的价格战,中国快递咨询网首席顾问徐勇表示,价格战持续打下去也会加速行业洗牌,倒逼企业转型,坚持到最后的企业将完成从价格竞争向服务质量竞争的转型。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