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8月29日报道:27日,支付宝钱包宣布正式启动开放平台,给商家和开发者开放包括服务窗、支付、账户等在内的七大类共60多个API接口。

支付宝钱包开放平台此前一直处于小范围试水阶段。在阿里小微陆续推出的未来医院、未来公交、未来商圈等“未来系列”项目中,支付宝钱包在做的就是引入第三方尝试开放平台的事情。

这样的节奏,和微信O2O布局是一样的战略,支付成了打通移动互联网闭环最重要的一个环节。

首批开放的API接口包括服务窗、二维码、WiFi、卡券、账户体系、支付、JSAPI七大类共60多个,提供支付、数据分析、会员管理、营销四大功能。所有支付宝企业实名认证的商家和开发者,都可以通过接口开发,把上述功能纳入到自身的移动应用服务中。

这意味着线下商家可借助该平台构建自己的O2O玩法,并掌握消费者数据。此举加剧了支付宝钱包与微信在O2O领域的竞争。

支付宝钱包中的服务窗是各商家与用户直接对话的载体,类似于微信上的公众服务号。据支付宝钱包开放平台产品经理贾谊介绍,6月试运行以来,已有1号店、大众点评、新希望、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在内的1000多家商户和机构入驻开放平台。

在PC时代,支付只是一个工具;到了移动互联网时代,支付成为打通线上线下的闭环,这种新的商业模式下,支付宝做开放平台是大势所趋。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2-30 09:20:51
支付清算 支付宝成全国首家通过IPv6金融应用认证的非银行支付机构
据认证资料显示,该认证对金融服务机构 IPv6 部署中涉及的信息系统质量、稳定性、安全性进行全面评估,整体涉及系统标识、域名解析、应用系统质量要求、安全性、业务连续性 <详情>
2018-08-07 16:24:00
支付清算 央行连夜开出“天价罚单”,包括支付宝在内的4家支付机构共被罚近1亿!
一天之内对4家第三方支付机构共计罚没近1亿元!央行这次的处罚力度实属罕见。业内人士认为,这背后央行传递的信号是:违法挣的所得无论多少都会被没收。 <详情>
2018-08-02 11:42:07
2018-06-01 09:39:00
征信 微信支付宝已在境外近40个国家和地区落地
微信支付、支付宝两大移动支付巨头,在改变着国人消费方式的同时,也在境外受到欢迎。据微信支付和蚂蚁金服数据,截至目前,两大支付应用已在全球近40个国家和地区落地 <详情>
2018-01-17 16:07:00
区块链 迅雷链克推出开放平台 外部应用可申请接入
此举被视为迅雷提升链克使用价值的又一举措,另外业界相信,这也是迅雷再度强调链克属于具有实用意义的支付工具、而非炒作用金融产品的实际行动。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