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在美国芝加哥举办的国际制造技术展览会(IMTS)上,美国亚利桑那州汽车制造商 Local Motors可谓出尽了风头。在IMTS的六天展会期间,Local Motors在展会现场众目睽睽之下,从无到有,3D打印和组装了一辆完整的汽车——Strati.

不过Strati其实算不上第一辆完全3D打印的汽车。早在今年6月份,Local Motor 就在美国橡树岭国家实验室(ORNL)、Cincinnati公司的帮助下,3D打印了一辆完整的汽车,天工社也曾报道过。不过那次属于一次试制,是为此次现场表演做准备。

去年,工程师 Jim Kor设计出了一辆Urbee 2 3D打印车。它的重量约为一辆典型汽车的一半,外壳坚硬。但Local Motors公司的Strati与之大的区别是,Strati只花了短短六天就制造完成,而且其整个制造过程完全透明公开。而Urbee 2则足足花了2500个小时才打印完成。

值得一提的是,打印出具有历史意义的Strati汽车的是由Cincinnati公司与ORNL共同开发的大幅面增材制造设备(BAAM)。BAAM的超高速的3D打印速度让传统的3D打印机望尘莫及。BAAM每小时能够精确输出40磅ABS工程塑料!

现在经过6天时间的工作,Strati 3D打印车终于完成了,最后一个问题是:“这车能开吗?”

Local Motors的回答是:“绝对可以!”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