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9月16日报道:中国人保、腾讯、麦盛三方共同发起设立的深圳市人保腾讯麦盛能源投资基金企业(有限合伙)(简称“人保腾讯麦盛能源基金”)正式与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司(简称“中石化销售公司”)签署《关于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司之增资协议》,战略出资100亿元入股销售公司,占销售公司本次增资完成后2.8%的股权。

引资完成后,中国人保、腾讯、中国石化将通过发挥各方战略资源互补优势,共同探索加油卡业务的创新,为客户提供更好加油体验。此外三方还将积极重点探索和挖掘非油品业务的未来增长潜力,提升非油品业务的更广阔增长空间。

据了解,非油品业务是指除了加油、充气等常规业务外,开展的其他诸如便利店、汽车服务、车联网、O2O、金融服务、广告等业务等业务,被视作加油站未来的新增长点。中国石化董事长傅成玉在今年的中期业绩推荐会上公开表示,非油业务想象空间巨大,将来中国石化要打造一个综合服务商的概念,把服务客户的“吃穿用住行”作为重点,逐步提供全方位的综合性生活服务,实现油非互促、油非互动。

此前,中石化销售公司宣布与腾讯签订业务框架合作协议,双方将主要在业务开发与推广、移动支付、媒介宣传、O2O业务、地图导航、用户忠诚度管理、大数据应用与交叉营销等领域探索开展合作。

今年2月,中国石化宣布对油品销售业务板块进行重组,将相关销售业务、资产等注入到销售公司,并引入社会和民营资本参股,实现混合所有制经营。根据中石化6月底公布的方案,销售公司拟通过增资扩股的方式引入社会和民营资本及市场化的管理体制机制,进一步增强销售公司的企业活力,为销售公司非油品业务引进互补型的战略投资者,促进销售公司业务的转型升级。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0-04-30 11:06:29
国内资讯 中标中石化!曙光存储应对石油勘探数据新挑战!
石油勘探是指为了寻找和查明油气资源,利用各种勘探手段了解地下的地质状况。传统勘探方法沿直线测线进行,所得数据仅反映测线下方二维平面内信息,这种二维的数据形式难以 <详情>
2014-09-12 14:13:04
互联网 中石化大润发首家跨界混搭便利店在沪营业
石化集团宣布,中石化易捷与大润发喜士多在上海合作的8座易捷便利店于9月11日正式营业,开启了易捷便利店零售终端经营的新模式。 <详情>
2014-08-21 12:34:10
互联网 腾讯或进中石化混改名单 引资完成时间可能延迟
有消息称腾讯控股、复星国际、中国人寿等数家企业已进入中石化对外引资第二轮竞投名单,阿里巴巴则“缺席”。不过中石化方面以融资进程还在进行为由未予证实。 <详情>
2014-08-21 11:32:52
项目招标 泸州市人保局数据中心机房省市视频联网公开招标
四川省泸州市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数据中心机房省市视频联网公开招标采购公告 <详情>
2014-08-05 09:53:47
互联网 阿里腾讯竞投中石化混改 电商或刮卖油风
近日,有消息称阿里巴巴和腾讯等超过20家公司参与中石化销售端混合所有制改革的首轮竞投。此前,中石化也曾表示欢迎每一位有诚意、有实力的电商等各类小伙伴一起“卖油”。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