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9月16日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13日报道,富士康深圳工厂有13名年轻员工疑因厂区内有毒物质扎堆患上白血病。其中5名已经死亡,死亡员工中有一个工龄只有4个月。患病员工家属以及一个劳工福利组织认为,员工患上白血病是厂区内用来清洁电子挡板的化学物质所致。富士康是iPhone的主要生产基地,苹果、富士康、第三方劳工福利机构目前也正在调查此事。

针对于此,富士康在今日发表了一份声明,称工人患白血病并非集中性爆发,患病员工从事不同岗位,员工患病与其工作环境没有关联性。与此相关,苹果不久前已宣布禁止供应商工厂使用苯(benzene)和正己烷(n-hexane)两种物质。富士康声明称,患白血病员工在工作中没有与苯接触,将保留对英国《每日邮报》进一步法律追究的权利。

以下为富士康针对英国《每日邮报》不实报道的声明:

近日,英国《每日邮报》刊登了以“深圳富士康员工疑因化学物质罹患白血病”为主题的不实报道,此举不仅严重影响了富士康科技集团的声誉,同时给集团正常运营造成了极大困扰。针对该不实报道,富士康科技集团声明如下:

一、经调查,报道所涉及员工的发病时间段分布在2008年至2013年之间,并非文章表达的集中性群体性爆发。事实上,我国白血病患者约为3-4人/10万人口,2008年至2014年期间,深圳园区平均员工数量约39万人,白血病平均年发病率远低于全国平均比例。

二、报道中引述医生观点表明“如此年轻患上白血病十分罕见”有违常识,事实上在全球范围内,儿童、青年均为白血病高发群体,病毒、遗传、放射、化学毒物或药物均有可能导致白血病发病。

三、报道中引述了香港NGO组织中国劳工行动(Labour Action China)及家属观点,将患病员工与富士康部门及岗位联系起来,给公众造成了“富士康导致员工罹患白血病”的严重误导。经过核实,被诊断出患有白血病的这些员工广泛分布于集团不同客户不同产品线,其中包括产线管理人员及普通员工。他们分别承担着不同的岗位及工作职能,如维护、质量测试、组装等。他们从事的岗位并没有共通性,同时经初步调查,他们在工作中并没有与报道中提及的化学物质苯有直接接触的经历。

四、针对身患重病员工,除医疗保险救助外,集团还通过自保基金医疗报销、工会特困救助金等帮扶措施进行额外的人道主义救助。在治疗期之外,集团对报道涉及员工均提供了额外的人道主义救助,而绝非文中所提及的不管不问。

五、富士康科技集团一直致力于持续改善所有员工的工作环境,集团执行的员工健康及安全标准均符合包括OHSAS 18000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及SA 8000社会责任标准在内的相关规定。为保障员工健康安全,富士康每年都会对员工开展健康普检,针对职业病危害工种依法进行上岗前、在岗期、离岗时的职业健康检查及工作场所环境监测。

六、英国《每日邮报》的不实报道目前已对本集团名誉造成极大损害,并对集团正常运营造成严重困扰,我集团保留对英国《每日邮报》进一步法律追究的权利。

富士康科技集团

2014年9月15日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6-06-13 14:08:12
医健资讯 白血病精准医疗再进一步
中外科学家合作对急性B淋巴细胞白血病(B-ALL)的基因组学研究获得重大进展,全方位解析了该病的分子发病机理,为精准医学提供了新模式。相关研究成果近日发表于《E生物医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