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9月18日报道;这两年,互联网思维大行其道,虽然谁也说不清楚互联网思维到底是个什么玩意。传统企业都在吸收互联网思维进行转型,与此同时,互联网公司也在下沉,越来越多的互联网企业走入线下,跨行业、跨领域和跨越虚拟与现实的融合越来越流行。

百度直达号目标是“前台+后台”的融合

不久之前,百度发布了直达号。对于消费者来说,“@一下”直达服务意味着更新和更好的用户体验,而对于互联网公司和传统企业来说,则是全新的商业逻辑。按照百度的官方说法,直达号使每个商户都能有CRM(客户关系管理)后台,通过后台,商户可以查看评论、与客户实时互动,并且可以查看所有与其发生过交互乃至订单关系的客户列表,通过数据分析,为其画像、贴标签。随后,通过个性化推送的能力,商户可针对不同的客户推送不同的信息,进行有针对性的营销。

由此可以看出,百度希望借助直达号将网络上的前台信息与后台商家系统链接在一起,实现搜索引擎基础上的商业融合,最终拓展商业版图。

京东JDPhone计划是“流量+O2O”的融合

京东的策略是,通过JDPhone计划与O2O的实施,实现“流量与O2O的融合,大限度的发挥自身的优势,实现与合作企业的共同发展。JDPhone是京东通过用户数据挖掘了解用户需求,通过对行业的整合,与手机企业合作打造出高性价比产品,再通过京东强大的服务能力,给用户超出期望的产品和服务体验。

此外,今年3月,京东与上海、哈尔滨、温州、西安、乌鲁木齐、东莞等15座城市的万余家便利店达成战略合作,实现了知名便利店品牌在信息系统、会员体系、消费信贷体系及服务体系等方面与京东的深度整合。京东O2O模式,从本质上改变了零售供应链体系,帮助线下传统零售商利用电商化实现转型升级,在产品结构、品类数量、用户群体、交易模式等方面实现了提升,增强了便利店的核心竞争力,从而促进了企业的更好发展。

腾百万的目标是“线上+线下”的融合

8月29日,土豪万达牵头的“腾百万”宣布在香港注册成立万达电子商务公司,计划一期投资人民币50亿元,5年投入200亿元。万达、百度、腾讯三方将在打通账号与会员体系、打造支付与互联网金融产品、建立通用积分联盟、大数据融合、Wi-Fi共享、产品整合、流量引入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

腾讯、百度与万达的合作电商目的很简单,就是要以万达的商业帝国为核心,构筑以服务业务为主的线上和线下融合,为万达广场引流,为腾讯百度的流量找到商业出口。

阿里巴巴支付宝钱包服务窗是“电商+店商”融合

支付宝钱包开放平台“服务窗”在今年6月底开始试运营,已经有包括1号店、大众点评、新希望,曾经公布过“未来医院”、“未来公交”、“未来商圈”、“全民WiFi计划”等O2O计划。通过服务窗,商户不仅可为用户提供余额、快捷支付、余额宝等多种移动支付方式,还可通过当面付、NFC技术建立O2O商业闭环,通过共享支付宝的商业数据,商户可以准确掌据用户性别、年龄、地域职业分布、年消费能力等情况,从实现用大数据运营用户的目的。

阿里巴巴在电商有先天优势,淘宝和天猫几乎已经将商家一网打尽,现在最缺的就是与实体店面的沟通,通过服务窗,可以实现电子商务与实体店铺商业的融合,更好的将流量互相引导,商业利益大化。

腾讯微信支付是“公众+个人”的融合

8月28日,微信支付公布“微信智慧生活”全行业解决方案,即以微信公众号+微信支付为基础,帮助传统行业将原有商业模式“移植”到微信平台。微信支付这次动作,是想打入医疗、酒店、零售、百货、餐饮、票务、快递、高校、电商、民生等几乎所有的传统领域。

腾讯有着社交的优势,而微信更是在个人用户上具有独特资源,腾讯最希望做的就是将商家与个人融合在一起,通过微信来完成个人与商业之间的信息沟通和商业交易。

互联网公司发展是以大数据为基础的业务与技术融合

我们分析JBAT公司的融合之路,不难发现,这些公司与传统企业、线下资源、制造企业等等的融合,基础都是大数据,是业务与技术的融合。

这些互联网公司都有着庞大的用户群体,拥有强大的数据存储与分析能力,生态圈也越来越完整,通过一系列的融合发展,将为整个社会带来更简单、更高效、更智能、更敏捷的商业解决方案,也会推动中国互联网进入新的时代。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01 08:43:57
国内资讯 上半年我国规上互联网企业完成收入6433亿元,同比增长2.6%
7月31日,工信部官网公布了2023年上半年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运行情况。总体来看,上半年,互联网业务收入保持小幅增长,利润总额增幅维持较高水平。 <详情>
2023-05-30 08:59:59
互联网 信通院发布《2023年一季度我国互联网上市企业运行情况》研究报告
日前,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政策与经济研究所互联网运行分析团队发布了《2023年一季度我国互联网上市企业运行情况》报告。 <详情>
2023-04-17 17:23:00
市场情报 信息技术赋能国际数据流通 “数据空间论坛暨汽车数据流通研讨会”成功举办
由下一代互联网国家工程中心(CFIEC)和国际数据空间协会(IDSA)共同主办的“国际数据流通技术高峰会议-数据空间论坛暨汽车数据流通研讨会” 4月14日下午在北京成功举办 <详情>
2022-12-28 11:40:00
2022-11-23 11:23:00
互联网 首本《互联网平台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在京发布,滴滴、拼多多、小红书等19家企业得分低于20分,仍在旁观
首本《互联网平台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在京发布,三家企业达到四星级水平,社会责任发展指数前十名企业“出炉”。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