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9日,第五届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在成都闭幕,百度旗下全新文学品牌百度文学喜获第五届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金慧奖”最佳名企奖。百度文学市场部总监陈望治表示,百度文学将一如既往的坚持正版、健康、绿色运营路线,并会在版权变现业务中持续发力,和业界同仁一起推动中国文学产业持续繁荣。

1

百度文学与北京国际版权交易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第五届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家版权局、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参展的国内外知名机构多达170余家。18日,在中国数字版权交易分论坛上,百度文学市场部总监陈望治代表百度文学与北京国际版权交易中心签署“战略合作意向书”,双方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未来将携手共力,共同推动中国数字版权产业的发展和建设。

2

 

3

此外,百度文学也赢得了众多参会展商和版权方的赞誉,多家版权内容产出机构都期望今后能和百度文学进行更深层次的合作。作为受邀参展单位,百度文学市场部工作人员以丰富的图文数据,现场展示了百度文学优秀版权项目《刀剑神皇》“成神之路”,并大力推荐了旗下作者更俗作品《大荒蛮神》与无罪新作《剑王朝》。

百度文学市场部总监陈望治演讲:《网络文学与正能量》

作为本届版博会重要嘉宾,百度文学市场部总监陈望治以《网络文学与正能量》为题发表主题演讲,表示基于百度大数据的百度文学,未来将以原创小说版权为核心,内容分发平台为支撑,依托百度全平台资源,全面建立包括动漫、游戏、影视、出版等增值业务在内的文学产业生态链。并宣称百度文学将积极支持国家机关推动文学产业及数字出版的持续繁荣,呼吁业内一起合力为用户提供更多精彩的正能量作品。“我们一定要出精品,要让我们的作品有正确的价值观,宣传和提倡正能量,而不是刻意追求感官刺激的东西。”陈望治说。

4

在现场,百度文学市场部总监陈望治以“正能量”为主题线,讲述了旗下作者三个真实事件感动现场。2014年初,百度文学旗下作家真邪,抗癌写作《劫修传》的真实事迹,被媒体以“真邪抗癌书传奇”为题广泛报道。曾经的高考状元、百度文学旗下作者乱世狂刀,于人生困境中在女友支持下写出月入数万的《刀剑神皇》,成为中国八零后恋爱典范。近期,同为百度文学旗下作者、创作出当红仙侠小说《仙路争锋》的缘分0,成神后花光积蓄为前妻买房事件被曝光,因正能量感动无数网民,被送以“中国好前夫”美誉。

百度文学是百度公司整合旗下原有阅读业务纵横中文网、多酷书城、91熊猫看书、百度书城基础上,于2014年4月推出的全新文学品牌,隶属于百度CBG(前向收费业务群),致力于让每个人平等便捷地享受阅读的乐趣。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1-25 11:01:05
国内资讯 成都将出台全国“首个”算力产业专项政策
作为全国首个算力产业专项政策,《意见稿》从供需两端思考,旨在汇聚多元异构算力资源,搭建高效算力调度服务网络平台,让先进计算走进千家万户、赋能千行百业、助力经济社 <详情>
2014-12-19 11:33:29
互联网 百度文学文化论坛:刘心武用大头比喻网络文学
11月27日下午,百度文学正式成立,发布了包括“纵横中文网”、“91熊猫看书”、“百度书城”等子品牌在内的完整架构 <详情>
2014-11-11 10:42:44
互联网 盛大文学内忧外患 唯有“卖身”套现才是良策
游戏业务由于在股市压力过大,已经私有化;视频业务都已经出售完毕;能下金蛋的盛大文学近日也急于套现…… <详情>
2014-11-07 14:58:10
互联网 祸起萧墙,盛大文学的败退500天
在竞争激烈的互联网行业,那些起起落落往往比文学小说里来得还要刺激。当年梦想着以网游加文学打造世界级互联网娱乐公司的陈天桥肯定想不到,一直都傲视群雄的盛大文学最终 <详情>
2014-10-24 10:33:26
互联网 百万网友票选“封女神” 贴吧人气三甲出炉
由百度文学主办的网络文学界首个大型封面女神选秀“封女神”,因将“新度娘”语希范打造为“全民女神”而格外引人注目。以仙侠小说《仙路争锋》为主题的第二期“封女神”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