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9月22日报道:阿里巴巴(NYSE:BABA)在纽交所的隆重上市未能提振中概股在周五的整体表现。截至收盘,除阿里巴巴以高出发行价38%,或每股93.89美元的价格收盘外,其他中概股里则鲜有涨幅超过2%的股票。尤其是同属互联网及电商领域的上市企业,仅途牛和当当分别实现了1.93%及1.33%的上涨,而京东、百度等竞争对手则分别下跌4.06%和1.54%.

阿里巴巴今天以92.70美元的价格开盘,较每股68美元的IPO发行价溢价36.3%.尽管该股在盘中交易曾出现剧烈波动,高报每股99.70美元,最低报每股89.95美元,但最终仍收在了开盘价之上——每股93.89美元,涨幅为38.07%,或25.89美元。

阿里巴巴今天的IPO创下了史上大IPO规模的记录。以该股的收盘价计算,公司的市值目前达到了2314.4亿美元。由于阿里巴巴IPO规模庞大,因此市场出现了不可忽视的“吸金效应”——即大量投资者抛售其他科技股折现,以在交易首日抢购BABA.正是因为这股“阿里热”,中概股互联网版块连续数日表现低迷。尽管整体跌幅不深,但“缺乏新资金提振股价”的迹象仍是非常明显的。

周五,三分之二的中概股以下跌收盘。其中搜狐(NASDAQ:SOHU)、新浪(NASDAQ:SINA)等门户跌幅不足1%,影响并不深。然而百度(NASDAQ:BIDU)、奇虎(NYSE:QIHU)、微博(NASDAQ:WB)等有心涉足电商领域的互联网企业,则跌幅普遍在2%左右。不过影响大的还是京东(NASDAQ:JD)这样最直接的竞争对手,跌幅达到4.06%,为互联网版块里除58同城(跌幅为8.96%)外,跌幅大的股票。

受“阿里巴巴吸金效应”影响的实际上并不只有中概股,整个纳斯达克科技股都受到了一定波及。不过阿里巴巴对美国市场的威胁尚未形成,因此与该公司同属电商领域的eBay、亚马逊等则股价未受大的影响。

美股大盘三大指数中,纳斯达克表现最差,跌幅为0.27%.而与此相对照的是,标普500在盘中再创新高,但最终收平。道琼斯指数收涨0.26%,为三个指数中“被吸金”最少的一个。(卢鑫)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6-04-19 13:57:12
互联网 苹果牺牲利润意在压缩对手空间
“卖得越多,亏得越多!“这是目前中国很多智能手机厂商的现状,而导火索是全球老大”苹果“。 <详情>
2014-07-31 09:57:02
云资讯 Q2云计算市场报告:IBM和微软已成为亚马逊强劲对手
虽然亚马逊还是云计算市场的领导者,但是他们无法继续声称市场份额超过了后面4个竞争对手的总和。 <详情>
2013-01-04 18:01:58
互联网 苏宁:未来的主要竞争对手是万达
2012年12月26日,创业22周年之际,苏宁电器董事长张近东给集团全体18万员工发了一封信。这封名为《转型融合新征程 奋力进取新苏宁》的信言简意赅,但其透露出的重要信息却 <详情>
2011-11-16 10:56:39
互联网 SEO之分析对手 为自己的SEO铺路
对于一个企业要在SEO整场战争中获得优势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特别是在竞争激烈的行业中。那么有什么简单的方法可以使你更快的获得优势?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