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9月26日报道:9月25日新华社下午发布消息,21世纪传媒公司总裁、《21世纪经济报道》创办人兼发行人沈颢、总经理陈东阳被警方带走。这是自9月10日新华社发文正式披露21世纪网新闻敲诈黑幕之后关于21世纪报系的又一重磅消息。

21世纪网事件始于9月3日,上海市公安局将21世纪网包括主编、副主编在内8人抓获。当时涉案人员只是限于21世纪网,还有一些财经类公关公司,如上海润言、深圳鑫麒麟等,详见虎嗅站内文章《来“八”一下21世纪网新闻敲诈案当事公司之一:润言》。

另据消息人士透露,南方报业传媒集团25日下午刚刚开完党委会,决定将沈颢、陈东阳免职,王义军、郭亦乐任21世纪报系党委书记、副书记。

从最近的消息来看,王义军为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副总编辑,郭亦乐为南方日报编委、经济新闻中心主任,高级记者,两位都是资深的编辑和记者,这一动作也显示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对21世纪网事件的整顿力度。

从这则消息来看,21世纪网事件沈、陈二人相关责任难免,但至于将会承担何种责任,以及整个事件还会何种程度的蔓延,还待官方的发布。

沈颢是21世纪报系的灵魂人物,1971年3月出生,1992年从北大中文系毕业,进入南方报业。《21世纪经济报道》于2001年1月1日由沈颢等人创办。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0-07-08 15:37:40
云资讯 刘强东退出山西京东云乾云计算公司
7月7日,刘强东(总经理)、张雱(执行董事)和李娅云(监事)从山西京东云乾云计算有限公司主要人员中退出,山西京东云乾云计算有限公司新增主要人员戢凡峰(执行董事兼总 <详情>
2019-09-30 09:13:07
运营商 中国移动总经理李跃到龄退休
9月29日消息,据业内人士透露,中国移动总经理李跃已于日前正式到龄退休。 <详情>
2018-10-16 10:23:20
大数据应用 铁路警方运用人脸识别抓获潜逃19年人员
据介绍,今年以来,北京铁路警方运用依图人工智能领域的前沿技术,在某一站点24小时内就查获4名公安部网上在逃人员,其中包括一名潜逃19年的人员。到今年7月,北京铁路警方 <详情>
2018-09-20 16:46:00
运营商 敲定了!柯瑞文任中国电信集团总经理
9月20日上午,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受中组部领导委托,中组部有关干部局主要负责同志宣布了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调整 <详情>
2016-08-17 10:36:23
国内资讯 网银互联总经理辞职
近日网银互联发公告称董事会于2016年8月1日收到总经理余宏智递交的辞职报告。该辞职总经理持有公司股份704.41万股,占公司股本的27.86%.余宏智辞职后继续担任公司董事,并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