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可以称之为”未来“的代名词,无论是在风靡日本的《高达》系列动画片;还是在施瓦辛格电影《终结者》里的杀人机器人;抑或是威尔史密斯主演的电影《我,机器人》里面进化出自我意志并杀人的机器人,机器人总是给人感觉离我们很远,是神秘的代言人。但是,优必选阿尔法人形机器人却打破常规,与美女同行给网友带来实实在在的感觉。

 

1

9月20日北京工人体育场北京国安对阵天津泰达的比赛让不少球迷激情四射,而在进场门口除了高喊口号的人群外,一名美女球迷携带两个小机器人共同为国安队加油的场面成为当天的爆点,它们娴熟的动作,帅气的舞姿,霎时吸引了大量观众层层围观,喝彩声不绝于耳,俨然成为本场比赛的主角。这一幕不仅引发了众多球迷的围观,更是让球迷们在心中打了个大大的问号?“这是什么牌子的机器人?”“这个小机器人多少钱?”“小机器人好萌”……各种热议浪潮不断。

 

2

据悉,此款机器人是深圳市优必选科技有限公司设计出的“阿尔法”系列机器人的一种,该机器人具有16个关节自由度,其中左右腿部各5个自由度,左右手各3个自由度,可以完成多种复杂的动作;传感器有3轴陀螺仪和红外传感器,能自住感知身体平衡状态;内含无线通讯模块,可以通过IPAD/IPHONE或遥控器控制;编程采用图形化的编程界面,操作非常方便。该机器人还可选配多种盔甲,扮演各种机器人游戏角色,人们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在骨架上附不同款式的外壳。阿尔法人形机器人一经上市就吸引了大量发烧友和年轻人的目光,俨然成为时尚潮流的代名词。

 

3

4

阿尔法人形机器人是一个时代的演变的代表。在当今智能手机时代,移动应用和与触摸屏的直接交互帮助人们实现了智能化的过程,虽然我们可以通过智能手机完成这样的事,但我们还是希望可以和宠物一起玩,肯定不会选择和一个拥有智能化的“工具”沟通。因此,即使是在智能手机如此发达的今天,智能机器人仍是我们所需要的。

就像阿尔法人形机器人,高调亮相让不少网友惊叹科技的进步的同时,更让很多家庭看到了其闪光点。优必选旗下产品分类十分详细,不同类型的分工十分明确。这也使得每一类机器人都可以在某一方面更加突出其能力。而此款阿尔法人形机器人就是一款以辅助青少年成长为目的的产品,因此其可开发潜力深厚无比。而且它还可以通过图形化的编程界面进行创造性的可视化编程,完全可达到寓教于乐的程度,甚至可以完成竞技及表演等。

时间之轮无情的碾压前进,科技之光也随之飞速发展。相信阿尔法人形机器人作为优必选的初期之作,一定能让机器人的价值达到大化,优必选公司必定将拥有更为宏大的计划与创意。更全面,更完整,更万能,更智慧的机器人才是他们所追求的。在此,就让我们牵着阿尔法的手一起关注它家族的宏大发展诗史吧!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8-08-03 11:00:00
物联网 马尾打造优质物联网生态圈
马尾区已通过认定的物联网企业达104家,其中上市企业18家、新三板挂牌企业20家、上市后备企业56家。下半年,还将有一大批企业完成物联网企业认定,共同携手打造和谐共赢的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