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9月29日报道:阿里巴巴IPO的多米诺骨牌正在一块块倒下——雅虎(Yahoo)和美国在线(AOL)可能会是下一个。

雅虎股价暴跌一个星期之后,该公司在中国电子商务巨头阿里巴巴持有的股票价格并没有像某些人期望中的那样高企;周五,在激进投资者斯塔伯德价值公司(Starboard Value)敦促雅虎CEO玛丽莎?梅耶(Marissa Mayer)及董事会与竞争对手、常常被人提起的潜在合并伙伴美国在线进行磋商之后,这家门户网站的股价重又上涨。

斯塔伯德认为,“如果雅虎核心的搜索及展示广告业务与美国在线的合并,将可能产生高达10亿美元的协同效应,同时也能加速雅虎非核心股权价值的实现。”以下是斯塔伯德敦促梅耶抓住的四大机会:——释放雅虎在阿里巴巴集团的非核心少数股权和雅虎日本(Yahoo Japan)的潜在价值,以一种节省税收的方式直接向雅虎股东交付价值;——通过削减整个公司的支出,特别是在全球范围内减少2.5亿美元至5亿美元的展示广告业务亏损,从而实现可观的成本效率;——暂停雅虎激进的收购战略,该战略自2012年第二季度以来已经导致13亿美元的资金花销,而这期间雅虎公司的合并后营收却停滞不前,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EBITDA)大幅下降;——探索和美国在线(大家都熟知的一家公司)展开战略合并的可能性,这将可能改善雅虎的竞争优势、产生高达10亿美元的成本协同效应,并以税收最小化的方式加速雅虎非核心股权价值的实现。

上述消息之后,雅虎和美国在线股价一开始都上涨了3.5%以上。

斯塔伯德还提到了其他投资者分析师所谓的“价值沟”,即剔除其所持有的阿里巴巴和雅虎日本股权之后,雅虎的核心广告机搜索业务价值为负数。用斯塔伯德的话来说:此前出售阿里巴巴股权时机不合适、税收也未能很好地进行规避,即便如此,雅虎手中剩余的阿里巴巴股票价值也还是高于雅虎整个企业的价值。如果再加上雅虎日本,那么这两块少数股权权益的价值大约为110亿美元,比该公司现有企业价值高出11美元每股。这并没有对雅虎的各项核心业务、知识产权或不动产价值进行分别细算——表明目前雅虎存在着严重的估值矛盾。

斯塔伯德分析认为,雅虎的“核心资产”价值为65亿美元,是其EBITDA的5.5倍。该公司还批评了梅耶及其团队对初创企业做出的大额收购,如雅虎以10亿美元收购Tumblr.这家激进投资机构表示,这些交易的“估值巨大,但似乎没有考虑利润率和资本回报率。”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0-08-27 15:57:20
区块链 人类可读钱包能否加速区块链技术普及?
区块链技术具有简化和提高业务效率、实现新商业模式、提供无缝交易透明度和安全性的巨大潜力。但迄今为止,区块链的应用并未普及,是什么阻碍了区块链实现其预期潜力? <详情>
2019-06-24 13:31:14
疾病 翰森制药基石投资者包括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 市值达百亿美元
据IPO早知道消息,翰森制药集团有限公司计划引入包括新加坡主权财富基金、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在内的多家基石投资者。基石投资者认购金额为3.5亿美元左右。 <详情>
2017-11-29 11:50:00
区块链 ICO骗局Confido新后续:交易所承诺赔偿投资者,开发者依旧失联
Confido诈骗事件有了最新的进展。此前,该名为Confido的ICO项目在募集了1235个以太币后,发起人Joost van Doorn及其开发团队集体潜逃。 <详情>
2017-07-24 10:24:00
国内资讯 联通混改发布澄清:混改方案尚未确认,投资者悬念未定
2017年,对于中国联通来说是一个精彩的一年,联通混改消息不断传出,7月21日下午,据媒体援引两名知情人士称,百度、京东将加入腾讯等中国大型互联网科技企业的行列,向中 <详情>
2014-11-12 17:58:01
互联网 部分雅虎投资者倒戈鼓动AOL主动与雅虎合并
在激进投资者鼓动雅虎CEO玛丽莎·梅耶尔(Marissa Mayer)合并美国在线(AOL)无果之后,目前在雅虎公司的Top10股东中,至少有两位对梅耶尔的不合作态度颇为不满,并且已经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