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过Windows 9!微软今天正式宣布,微软下一代Windows命名为Windows 10!
真是万万没想到。

Windows 10内部代号名为“Windows Threshold”,大家之前一直认为这就是Windows 9,但是微软跳过了它,直接上了Windows 10。

微软称,Windows 10将是“有史以来最全面的平台”,支持手机、平板、PC以及Xbox One等设备,为多平台提供统一的操作界面和同一个应用商店,支持跨设备进行应用的搜索、购买和升级。

微软开玩笑的说,其实新版Windows应该叫Windows One才更贴切,不过因为以前已经有Windows 1.0了,所以只好退而求其次叫做Windows 10了。

Windows 10的新功能包括开始菜单、多个桌面(虚拟桌面)、全新的通用搜索功能,对于键鼠用户来说,Windows 10是一种回归,回归到用户熟悉的Windows,远离了那些有争议的Windows 8带来的变化。

微软WP业务全球副总裁乔·贝尔菲奥利(Joe Belfiore)指出,目前仍有以百万计的用户仍在使用Windows 7,并表示该公司希望能让这些用户更加乐意改用Windows 10,而不是像两年前那样在改用Windows 8时感觉不适。他表示:“我们希望,所有Windows 7用户都能有这样的感觉:昨天他们还开着第一代普锐斯,而今天Windows 10就将让他们觉得像是开上了特斯拉。”

微软执行副总裁、操作系统部门负责人特里·迈尔森(Terry Myerson)则表示:“Windows 10将在正确的时间、通过正确的设备来提供正确的体验,可在有史以来广泛的设备类型上运行。”其实相比Windows 9,下一代Windows采用Windows 10更合适,因为它带来的变化太大了。

微软表示,此次的发布会只是Windows 10的第一篇章,主要是探讨企业功能和台式机/笔记本体验。2015年初微软将开启第二篇章,介绍其它设备类型和更多主要面向消费者的功能。

第三篇章是2015年的BUILD大会,即开发人员篇章。

2015年晚些时候,微软将正式发布Windows 10,大量新设备也会同期上市。
微软明日将放出Windows 10技术预览版的下载,感兴趣的用户明日可下载体验。

1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1-04 10:35:00
云资讯 微软发布第一季度财报 Azure云业务增长放缓
第一财季Azure的收入仅增长了35%,低于上个季度的40%,远低于一年前的50%。 <详情>
2022-07-21 10:33:35
云资讯 微软冻结云计算和安全软件部门招聘计划
微软表示,此次冻结招聘将在可预见的未来持续下去。 <详情>
2022-05-31 16:36:40
大数据资讯 《Windows 7操作系统安全加固指引》发布 虚拟补丁技术被正式采纳收录
目前,亚信安全虚拟补丁已经被金融、医疗、制造、能源以及政府等行业广泛采纳,为全国上百万个端点提供着漏洞防护方案。 <详情>
2020-03-16 17:51:15
市场情报 上海市口腔病防治院携手亚信安全夯实终端安全
客户需求:医院终端安全防护工作繁重,面临着专业人员少、维护成本高等多项难题,希望部署一款能够覆盖全院终端、防护功能集中,并且能够有效应对勒索软件等高级威胁的安全 <详情>
2018-12-27 10:44:02
市场情报 POWER 9为云与智能打造强大引擎
从全球角度看,政治经济波动持续、逆全球化趋势抬头、技术加速变革商业等因素促使企业需要数字化转型。在中国市场也是如此,整体经济增长速度正在下滑,市场竞争激烈,用户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