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美国科技博客Re/code报道,社交新闻站点Reddit已筹集到大约5000万美元的融资,并称其许多细节内容都与该博客在本月早些时候的报道相符。

但Re/code同时表示,有关这项融资交易的一个新信息是,此次融资是由创业孵化器Y Combinator的总裁山姆·阿尔特曼(Sam Altman)领投的,而他计划与其他投资者一起与Reddit用户共享其所购买的10%股权。阿尔特曼将如何实施这项计划尚属未知,而且目前也还不清楚银行家和律师是否会批准该计划,但阿尔特曼表示,Reddit可能会利用一个分布式会计系统来分发股票,

虽然阿尔特曼在这项总额5000万美元的融资交易中并非多数资金的提供者,但他是该交易的领投者,并为其设定了具体条款。其他机构投资者包括安德森-霍洛维茨基金(Andreessen Horowitz)和红杉资本等,个人投资者则包括皮特·泰尔(Peter Thiel)、罗恩·康威(Ron Conway)、保罗· 布赫海特(Paul Buchheit)、杰瑞德·莱托(Jared Leto)、杰西卡·利文斯顿(Jessica Livingston)、凯文·哈茨(Kevin Hartz)以及Reddit首席执行官黄易山(Yishan Wong)等人。

美国出版商Conde Nast母公司Advance此前收购并分拆了Reddit,而目前该公司仍在Reddit董事会中保有一个席位。据一名消息人士透露,Advance仍旧持有一半以上的Reddit股份。而与此同时,阿尔特曼则称其将把与他所持股份有关的任何投票权都转让给Reddit的管理团队。他表示:“社区一直都在创造价值,但却几乎并未给自己带来价值。”

对于这项融资交易,Reddit本身并不是很重视。黄易山发表博文称:“这样的投资并不意味着我们变富了或是成功了。在完成融资的几天以后,山姆来到我们的办公室,亲手交给我一张真的100万亿津巴布韦元(注:津巴布韦已因恶性通货膨胀而在2010年宣布津巴布韦元作废,全国使用美元和南非兰特,不再发行货币)钞票,用来提醒我们货币及其价值之间是有区别的。货币会在很短时间里变得一文不值,而价值则是需要通过努力工作而随着时间的推移不断建立起来的东西。”

黄易山表示,此次筹集到的融资将被用于在产品开发、社区管理、稳定工具、移动工具、广告以及赠品等领域中聘用更多员工,并被用于支付基础设施建设费用。

1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