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已经公布了分拆成两家公司的计划,并将在执行分拆的过程中再度裁员5000人,这意味着梅格·惠特曼(Meg Whitman)担任首席执行官期间惠普的裁员总人数将会达到5.5万人。

惠普新宣布的裁员计划独立于以往的裁撤措施,该公司此前宣布的裁员总数已在今年早些时候突破5万人。新计划中的裁员人数相当于惠普当前员工总数的1.5%左右。

该公司上一次披露员工人数是在去年10月份,当时是31.75万人,但随后惠普已经宣布了裁减1.1万人到1.6万人的计划。

惠普裁员历程

2012年,惠普提出到2014财年结束时裁掉2.7万人,之后惠普将这一数字增加至3.4万;今年5月,惠普表示,到2015年将在全球裁员4.5万-5万人,约占惠普全球总员工数的6.35%。截至目前,惠普已裁员约3.6万人。

今年8月惠普发布的财报显示,今年第二季度,惠普支付了6.45亿美元的裁员费用,预计明年将裁掉9000名员工。

惠普分家 5.5万人丢掉饭碗

颇为讽刺的是,在今年5月,惠普CEO惠特曼还表示:“我预计本次裁员之后将不会有新的裁员计划。”

惠特曼还强调,公司的裁员计划的初衷并不是因为缺少对惠普增长的信心,而是公司需要做出精简优化,但时隔5个月,惠普还是更改了这一计划。

1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4-10-10 10:47:53
互联网 IDC时评:惠普拆分并非断臂疗伤
IDC圈报道:10月6日,惠普宣布将拆分为两家公司,虽然拆分后的公司依然会以惠普冠名,分别是“惠普公司”和“惠普企业”。但所针对的业 务却各有侧重,一个针对企业硬件与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