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笔记本厂商的消息称,AMD计划在2015年3月份发布下一代APU Carrizo,取代现有的Kaveri,而这一次似乎又将是笔记本平台先行。

AMD之前的几代主流级别APU都是现在笔记本上发布,隔几个月再登陆桌面,但是今年的Kaveri却是年初首发桌面版,等了半年多才进入笔记本。下一代又要反过来,这样移动版Kaveri的寿命将会非常短,真不知道AMD到底是怎么想的。

Carrizo APU仍将使用GF 28nm工艺,内存也没有DDR4,而是继续DDR3-2133,GPU自然还是GCN架构的。大亮点在CPU,将会使用推土机家族的终极版本“挖掘机”(Excavator)。
推土机、打桩机、压路机、挖掘机……这一路下来,AMD的推土机大架构终于要走到头了。尽管此前宣传说挖掘机会有很大幅度的性能提升,但是很难再让人抱有什么希望,况且工艺还是不利于提高频率的GF 28nm,更是不好说了。

Carrizo APU平台在操作系统方面将会支持得很全面,包括Windows 10/8.1、Ubuntu、SLED等等都可以。

有趣的是,AMD还会最早在2014年12月先推出一个低功耗版本“Carrizo-L”,面向入门级笔记本,挑战Intel奔腾、赛扬。

厂商称,Carrizo-L将会取代现在的Beema、Mullins,不过早有消息显示,超低功耗领域AMD还准备了20nm Nolan。现在看来,Carrizo-L如果主打入门笔记本,Nolan可能会更多地投向二合一设备、平板机。

1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4-07 10:28:39
云资讯 AMD斥资19亿美元收购云计算创企Pensando
AMD表示,将斥资19亿美元收购云计算初创公司Pensando,籍此增强数据中心产品功能,满足云计算和企业领域不断增长的市场需求。 <详情>
2022-04-06 17:15:09
国际资讯 AMD斥资19亿美元收购云计算企业Pensando,强化数据中心布局
AMD表示:“对赛灵思的收购将一系列高度互补的产品、客户和市场,以及差异化的IP和世界一流的人才汇集在一起,把我们打造成为行业高性能和自适应计算的领导者。”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