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的二代Maxwell架构已经推出GTX 980、GTX 970覆盖高端市场了,接下来应该是GM206核心的GTX 960登场了,主要取代GTX 760显卡。早前传闻这个月就会发布,不过现在来看NVIDIA已经推迟了GTX 960的发布到明年初,因为现在的GTX 980、GTX 970供不应求,NVIDIA也面临产能爬坡问题,这跟国产手机厂商差不多了。

不得不说GTX 760真是NVIDIA非常成功的一款显卡,去年6月份发布,到现在都快一年半了,依然是NVIDIA在1500-2000市场的主力,功耗、性能、发热都很均衡,没有明显短板。

当然,GTX 760的成功也有AMD的“功劳”,原本AMD是打算用R9 280X这款显卡对付GTX 760的,结果去年因为挖矿大热,AMD的280X显卡涨价缺货,让GTX 760逍遥了很久,AMD之后不断推出R9 280及R9 285,竞争对手都是GTX 760,不过GTX 760最近也降价到219美元了,AMD虽然列举了12个该买R8 285显卡的理由,不过难说能压制GTX 760的市场优势。

按照NVIDIA的升级换代顺序,GM204核心之后应该是GTX 960显卡登场了,使用的是精简版GM206核心,具体规格未知(显存容量应该是2GB了,非公版可能有4GB),不过性能应该位于GTX 760与GTX 770之间,取代目前GTX 760的位置,建议售价估计也是1799元,非公版则会达到2000元,填补GTX 970之后的空白。

之前传闻GTX 960会在10月份某天发布,不过日本GDM网站称NVIDIA已经推迟了GTX 960的发布时间到2015年Q1季度,最可能是1月或者2月份。

至于推迟的原因,主要是目前的GTX 980、GTX 970显卡需求太旺,NVIDIA供货不足,还在加紧备货,现在就发布GTX 960,需求还会增加,索性就推迟了。

NVIDIA应该学习下国内手机厂商的高招,来个抢购啊——对不起,10万张GTX 980显卡已经在2秒内售罄,下次购买请登录官网预约,转发微博送G码,说2399元R9 290X显卡的都是AMD水军。

1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4-07 10:28:39
云资讯 AMD斥资19亿美元收购云计算创企Pensando
AMD表示,将斥资19亿美元收购云计算初创公司Pensando,籍此增强数据中心产品功能,满足云计算和企业领域不断增长的市场需求。 <详情>
2022-04-06 17:15:09
国际资讯 AMD斥资19亿美元收购云计算企业Pensando,强化数据中心布局
AMD表示:“对赛灵思的收购将一系列高度互补的产品、客户和市场,以及差异化的IP和世界一流的人才汇集在一起,把我们打造成为行业高性能和自适应计算的领导者。” <详情>
2021-11-11 17:53:00
市场情报 NVIDIA Omniverse Replicator 为机器人生成合成训练数据
如要提高具有挑战性的AI计算机视觉应用的性能,就需要使用大型、多样化的数据集来复制目标域的内在分布。 <详情>
2021-04-16 09:28:23
国际资讯 Nvidia发布Grace CPU:首个基于Arm、针对AI的数据中心CPU
Nvidia正在瞄准更具有挑战性的人工智能工作负载,发布了自己首个基于Arm的数据中心CPU。 <详情>
2021-04-15 13:39:30
国际资讯 英伟达推出可用于数据中心的新型AI设备
英伟达还推出两个针对企业的新型数据中心GPU,其中Nvidia A30 GPU主要用于主流AI和数据分析,而Nvidia A10 GPU则用于支持AI的图形、虚拟工作站以及混合计算和图形工作负载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