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发布iPhone 6不久之后,苹果即将举行今年年内的第二次新品发布会。此前笔者已经对这一次新品发布会上的看点做过梳理,然而到现在却发现忽略了一样苹果非常重要的产品——iPod Touch。

 苹果把今年第二次新品发布会请柬的名字称为“It’s been way too long”(译为这的确是太长了),事实上,此次发布距离上一次iPod Touch推出更新已经过去很久时间,2012年10月苹果推出了第五代iPod Touch。苹果在推出iPhone 5时人们发现一个有意思的现象,那就是iPhone 5的硬件配置同iphone 4S十分相像,A5处理器、512MB内存、16/32/64GB存储空间等等。

在笔者看来,如果苹果在即将举行的新品发布会上推出更新版的iPod Touch将会主打年底的假期消费季。如果苹果选择使用去年产品中的设计元素来装备更新版的iPod Touch或将使得产品成本进一步降低。苹果在去年所发布的iPhone 5C直到现在还处于生产状态,而其在iPhone 6和iPhone 6 Plus上市之前一直帮助苹果牢牢稳定住市场份额。

iPhone 5C的配置、市场定位相比于之前的iPhone来说都有很大的不同,而消费者市场的反应证明推出5C是一项错误。

iPhone 5C所经历的命运倒是和iPod Touch有几分相似。现在iPod Touch所使用的技术较当下的旗舰产品整整落后了一代,更新版的iPod Touch有可能使用最新版的iOS操作系统,而多数与之相配套的应用程序正在开发之中。此外,新的iPod Touch还将推出多个配色版本、摄像头性能也将有所提升,媒体录制和FaceTime功能也将一应俱全。另一方面,新iPod Touch还将进一步拓展苹果的云服务,这将成为苹果最重视的卖点之一。

iPod Touch不会重蹈iPod Classic被迫退出历史舞台的命运。事实上,如果苹果真的推出第六代iPod Touch将使得iPod Touch在苹果内部的地位继续保持一到两年。苹果是否在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之外单独需要一款媒体播放器?苹果是否需要一款对价格十分敏感的iOS设备来丰富自己的生态圈?是否需要在iPod市场鲜见增长的前提下继续投入精力发展多媒体市场?这些问题也许只有在苹果新品发布会上召开之后才能真相大白。

本文作者伊万-斯宾斯(Ewan Spence)是福布斯网站的撰稿人,撰稿内容涉及科技、媒体以及人文自然。

1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6-03-21 09:19:00
智能硬件 一年续航 天梭推出智能手表Smart Touch
天梭于近日推出了一款名为 Smart Touch 的智能手表,它使用天梭自行研发的系统,没有搭载 Android Wear 操作系统。 <详情>
2016-01-04 11:45:49
智能硬件 Oculus Touch手柄又跳票了 将延至下半年发布
考虑到Oculus Rift漫长的开发时间,Oculus Touch的跳票并没有让人感到意外。 <详情>
2015-09-25 14:32:43
互联网 苹果6s推3D Touch 安卓阵营又将无奈追赶
虽然3D Touch触控技术最早在中兴AX0N天机以及华为Mate S上就得到了运用。 <详情>
2015-08-24 09:58:46
智能硬件 Swatch计划推出智能手表:不走苹果表路线
今年三月,Swatch在年度新闻会议上展出的Touch Zero One智能手表。 <详情>
2015-07-27 09:42:41
智能硬件 iPod之父:我能拯救Google Glass
谷歌并未真正停止对谷歌眼镜的研发工作,而将此开发工作迁移到谷歌自己的独立部门。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