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称,三星电子为了巩固存储事业利润,近期与惠普等大厂签订了第四季度DRAM内存颗粒供应合同,合约价上涨了3%,恐将带动整个内存市场上扬。

三星在全球DRAM市场上拥有近40%的份额,这也是三星集团目前最赚钱的业务。如果DRAM价格下跌10%,三星集团的利润将损失至少24%。

三星将耗资150亿美元在韩国本土兴建新的Line 18工厂,主要用来生产处理器和内存颗粒,Line 17工厂也将部分产能专为增产DRAM,业界担心会造成DRAM产能过剩、价格滑坡,但是三星芯片事业总裁金奇早已经对此予以否认,如今涨价更显示DRAM市场并不会供过于求。

这同时也凸显出DRAM 20nm新工艺进展不顺,面临严重的技术瓶颈。

据悉,三星此番涨价涉及服务器和桌面、笔记本标准型DRAM,范围很广,也会对消费市场产生明显影响。

三星近来因为智能手机销量不佳、处理器和液晶驱动控制器等失去苹果订单等而元气大伤,如果再发动内存价格战,势必自己受伤最重,自然要坚挺一下了。

三星你可别失火啊……

1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4-01 13:55:00
交换存储 三星联手西部数据开发新存储技术 瞄准数据中心和企业市场
3月31日消息,韩国三星电子公司与美国西部数据技术公司周三宣布,双方已经签署了《谅解备忘录》,将合作开发新式固态硬盘(SSD)存储技术。 <详情>
2020-10-12 08:39:46
国内资讯 5G技术的加速发展,数据中心存在哪些挑战?
内存的安全功能并不是新概念,但因为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导致远程工作与联机需求激增,也意味着保卫资安变得更重要、甚至更具挑战性,特别是包括5G在内的跨通讯基础建设数据分 <详情>
2019-08-01 19:43:46
国际资讯 内存价格冰火两重天:现货大涨24% 合约价再跌10%
三星前两天发布的财报中, Q2 季度盈利暴跌连 53% ,主要原因就是内存跌价所致 。三星表示随着数据中心市场的客户调整库存,内存芯片的需求疲软及价格下跌因素依然存在,预 <详情>
2019-07-23 14:30:24
市场情报 2019年全球半导体收入将下滑9.6%
Gartner预计,2019年全球半导体收入总计将达到4290亿美元,较2018年的4750亿美元下滑9.6%。该数字比上季度的预测又下降了3.4%。 <详情>
2019-07-03 17:31:44
云资讯 组建DRAM事业群 紫光完善“从芯到云”产业布局
6月30日,紫光集团宣布组建DRAM事业群,委任刁石京为紫光集团DRAM事业群董事长,委任高启全为紫光集团DRAM事业群CEO。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