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圈10月14日报道,随着以ARM架构芯片为核心的移动设备狂潮来袭,以X86芯片为骨干的PC行业风雨飘零,传统的芯片巨头为了生计纷纷被迫转向。AMD推出了基于ARM架构的处理器解决方案,而英特尔则凭借雄厚的实力“拼死力敌”,同时抓住时机进行反击。不断的想办法切入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市场。

在英特尔的愿景当中,期望在2015年左右能够在智能手机芯片市场上占有一席之地。为了实现这一目标,英特尔为高端智能手机推出的独立基带解决方案已经出炉。据悉,三星已经部分采用了英特尔的解决方案,并在其国际版的Galaxy Alpha上配备了英特尔XMM 7260 LTE基带。除此之外,还有消息表示苹果也有意在2015年前后试水英特尔的芯片产品,并由此摆脱高通。另外据英特尔方面表示,XMM 7262属于英特尔在智能手机芯片领域拉近与对手距离的产品,是XMM 7260的升级版,目前已经获得了中国移动的认证。未来市场前景可期。

实际上,英特尔加大对独立手机基带技术研发的原因并非头脑发热。因为在目前的智能手机市场上,尤其是高性能手机领域,用户对计算性能的要求日益提升,而和集成芯片相比,分离式设计对于处理器单独升级更有帮助。不过,对于英特尔来说,除了高端市场以外,中低端市场也是其未来的目标,而以处理器和基带组合的SoC(系统级芯片方案)才是其核心武器。

不过现在英特尔面对的大障碍并非技术难题,而是在于其合作伙伴数量稀少,市场上的支持力度不够。在目前的智能手机芯片市场上,高端产品线基本上由高通把持,而中低端市场则是联发科一家独大。甚至包括博通和爱立信等厂商最终也都难当其锋。所以,英特尔要想在该市场立足,恐怕还难免一场恶战。至少需要诸多有影响力,同时又能够接受X86架构解决方案的智能手机厂商的支持才行。虽然之前英特尔和联想合作推出了不少手机产品,但从市场反馈来看,效果并不理想,对英特尔的帮助甚为有限。

英特尔显然也是意识到了这点,除了继续争取与三星等大厂商的合作之外,也在着力扶持一批如蓝魔等出自深圳的硬件厂商。不过这些厂商的品牌认知度有限,面对瞬息万变的市场,如何让这些厂商快速建立品牌影响力,是英特尔必须要考虑的问题。不过还有一种可能,那就是英特尔是希望藉这些厂商之力,拓展中国广阔的三四线城市,以及亚非拉等不发达地区的市场。以此保证能够在强手如林的智能手机芯片市场上快速打开一片空间。

1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5-07 12:28:42
市场情报 英特尔携手浪潮信息构建端到端的隐私保护机器学习方案
随着大数据的快速发展和人工智能技术的逐渐成熟,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结合变得越来越紧密,相辅相成,为各个领域的发展和进步带来了巨大的机遇和挑战。 <详情>
2023-04-28 16:36:34
市场情报 小红书英特尔天猫三方联动,引领职场办公新趋势:工作不一定上班是什么体验?
「星辰大海、诗和远方」是人类永恒的向往,四月的明媚春光也让人们愈发想走出有屋顶的地方,去感受大自然拥抱美景。 <详情>
2023-01-30 14:26:37
国际资讯 英特尔业绩暴跌市值蒸发80亿美元 计划今年削减30亿美元成本
为缓解收入增长放缓带来的冲击,英特尔公司推出了节省成本的措施。 <详情>
2022-11-24 15:55:17
国际资讯 英特尔推出面向数据中心CPU的“按需”付费解锁功能服务
2023年1月10日,下一代至强(Xeon)可扩展处理器Sapphire Rapids正式发布时将公开。 <详情>
2022-08-04 14:24:10
交换存储 一个时代的结束,英特尔彻底关停傲腾业务
关闭傲腾之后,英特尔预计将损失 5.59 亿美元,包括傲腾库存减值和未能履约的赔偿。 <详情>